1月1日,2020年新年伊始,“一带一路”2020第四届中国·东宁国际冬泳公开赛在东宁市国际冬泳基地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冬泳协会及俄罗斯冬泳运动员共计180余人,将在零下20多度气温里的绥芬河水中尽展英姿,享受冬泳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国际冬泳公开赛共分两站比赛,第一站比赛于2019年12月2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举行。第二站比赛在东宁市举办,比赛有来自重庆合川冬泳协会、潍坊冬泳协会、西安游泳协会、沈阳市冬泳协会、石家庄冬泳协会、秦皇岛冬泳协会、双鸭山市冬泳协会、牡丹江冬泳协会、东宁市冬泳协会及俄罗斯卡萨德卡游泳联合会等共计180余名冬泳运动员参赛。

  比赛期间,同时开展东北大秧歌展演、民族腰鼓表演、“感冰动雪”劲歌热舞展演、“洞庭冰雪旅游季”雪地足球、踏雪环城马拉松、雪地爬犁、“赏冰乐雪”等系列冬季文体活动以及中俄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发展战略签约仪式。

  本次国际冬泳公开赛及系列冰雪活动将会推动东宁市冰雪活动特色品牌创建,充分展示东宁市城市活力,同时贯彻落实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冰雪经济强省”战略部署,推动东宁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业态发展,拉动东宁市冰雪资源由“冷资源”变为“热经济”,为扩大中俄口岸沿线地区文化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訾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