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刚开展,伊春市各展位前就被人群围聚,绿色有机成为最大的热卖点,产品被抢购,现场还达成多项合作协议,有采购商约定专程去伊春考察,洽谈订货。此次展会伊春市参展产品精彩亮相。

  参展当日上午,市领导隋洪波、刘天云、杨彬来到伊春市展区检查指导参展情况。在主展厅,市长隋洪波在每一个展位前驻足,向各参展商逐一询问了解有机稻米、蓝莓酒、菌类、红松籽、蜂蜜、粘豆包、玉米等参展产品特点和卖点、销售预期和市场开拓等实际情况。

  隋洪波先后了解了伊春英豪山野果酒、贵森蜂业、骊福源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福生冷冻食品、新昊森林食品、翠花集团、北货郎森林食品、永达木艺等企业参展情况。在检查中,隋洪波指出,各参展企业研发产品要不断推陈出新,提高新产品的研发能力,产品要符合消费者品味,要保证绿色无污染,产品包装要做好做精。要注重品牌营销手段,充分利用品尝体验之类的活动带动销售,抓住直播带货风口, 积极拓展市场,把企业特色产品打出去。要延伸绿色食品产业链,形成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提高伊春绿色食品产业市场竞争力。要充分利用好绿博会和大米节这个参展平台,通过展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及相关产业发展成果,广泛宣传伊春市绿色产品的优势和特点,树立伊春市绿色食品产业的好形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