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期间,伊春市6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带着本地30多种农产品在绿博会上亮相。

  在绿博会“扶贫展区”,铁力市年丰乡永丰村展出蒲公英根茶、平贝母、人参、五味子等产品,铁力市年丰乡东河村展出河东萝卜、富硒米、稻香米等产品;嘉荫县乌云镇旧城村展出小白鱼干、地产白酒、手工土豆粉条等产品;南岔县晨明镇晨明村展出玉米碴、玉米面、白酒、蜂蜜、黑木耳等产品。每个展区都充分展示当地的特色物产和自然纯正的品质。

  展会上,比较吸引眼球的是南岔县晨明镇晨明村兴达玉米加工厂生产的玉米系列产品。绿博会第一天,兴达玉米加工厂生产的玉米就吸引了很多哈尔滨市民,纷纷走进展区询问产品细节,购买产品。据了解,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晨明村两委、市第22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五家帮扶单位就积极为晨明村打造“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村企”,还以购买的方式促进消费扶贫。晨明村也积极参加各种农产品博览会,力争快速解决贫困村农产品销路问题,为贫困村带来更多红利。如今,晨明村的产业已经初具规模,每年给贫困户、村集体带来可观收入。我市第二十二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市第二中学政治处主任曲云龙说:“这次带来的土豆干、粉条在第一天就卖没了,白酒就剩一桶当样品了,这次参展第一天就有10多个客户关注我们的产品谈合作了,希望能通过展会等手段把村里的产品销路打开,让村民早日致富。”(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