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黑龙江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实施监管+服务双提升行动,培育宣传高端产品品牌,有力助推我市森林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局实行展前、展中、展后全程跟踪服务,严格参展食品的质量安全管控,专门制发了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超前运作,提前介入、周密安排,认真审核企业参展资格和资质,与各参展企业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采取“四免费四帮助”举措,确保“绿博会”食品安全。展前实施食品监督抽检,不收取企业检测费用;现场对参展食品快速检测,购买样品,不增加企业负担;对参展食品标签进行审核,免费向企业反馈信息;对消费者送来的展会样品免费实施快速检测。帮助绿色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帮助绿色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把好营销关,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与绿色食品旗舰店、连锁店及展销所在地食品监管部门联合执法,帮助处理食品安全及消费投诉问题;现场公示监督抽检及快速检测结果,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该局展前对本市参展食品31批次样品进行了检验,展会当天对56批次样品进行快速检测,经检测全部合格,确保我市参展食品优质安全。(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