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期间,市商务局组织伊春市自建电商平台“伊春扶贫网”为伊春市参展企业提供电商直播服务,开通线上展销渠道。

  本次展会期间,“伊春扶贫网”为铁力市九河泉米业、北货郎、新昊森林食品等19家参展企业提供线上直播推介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伊春优质企业,介绍伊春特色产品,提升伊春市企业的认知度与影响力。在网络直播产品推介现场,参展企业代表在直播镜头前与广大网友亲切互动,并从地域产品、营养价值、优惠力度等方面介绍本次绿博会的参展产品,让更多人认知伊春市的名特优产品,认同伊春品牌。

  据了解,伊春市商务部门立足部门职能,近年来积极推动电商产业发展,特别是疫情以来,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在抗疫保供、促进消费领域积极作为。疫情期间搭建物资保障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安全食品配送到家。组织全市十个县(市)、区领导参加抖音“龙江带货官”直播带货活动,推动全市电商产业协同发展。开展电商直播培训,学员累计1100余人。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妇联等多部门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通道。开展促消费电商直播系列活动,推动家电、商超等传统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制定扶持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扶持政策,降低电商企业物流成本,促进行业发展。前三季度,伊春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增长25.6%,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6.3%。电商直播商品实现零售额5010.0万元,零售量339.1万件,直播场次达1574场,累计观看人次70.3万人。

  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刘喜鹏说,本次绿博会和大米节期间,市商务局、市贸促会还优选了全市13家企业参加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电商购销对接会暨“龙江有好货∙助农带货直播”活动,伊春市产品将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团队集体化身的“网红主播”,在淘宝、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上进行直播销售。(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