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通讯测试赛于29日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开赛。比赛也是为了检验备战运动员训练成效,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促练、以赛验练”的目的。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形式与以往不同,采取通讯测试方式。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除了黑龙江赛区外,河北坝上冰上训练基地、北京二七厂冰上训练基地和吉林省冰上训练基地也同时进行。黑龙江队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拼,龙江运动员裴冲、杨滨瑜、都浩楠等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集体出发和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集体出发共12个项目。比赛执行《国际滑联最新速度滑冰规则》,采用双发形式进行,各项目按照个人报名成绩进行分段抽签编组。各个赛区在比赛过程中进行全程录像,赛后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电动或人工计时等方式确定成绩,并按各赛区成绩分别进行单项和全能排名。

  首个比赛日,进行了女子500米、3000米和男子500米、5000米的角逐。赛后,黑龙江省速度滑冰教练刘广彬做了总结:“因为疫情的原因,速度滑冰队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始终在备战。本次比赛也是对这半年多训练效果的一次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队伍还将继续全力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