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现场,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掀起了高潮,而作为冰雪旅游大省黑龙江则散发出“冰雪之冠的光芒”,她带着对冬奥会的祝福与冰雪的魅力呈献给世界一场视听盛宴,也发出了来自龙江人的邀请。

  当表演进入高潮,熊猫队长化身信使通过互联网隧道从平昌回到中国,用信封收集亿万中国人的邀请和祝福。冰雪之冠黑龙江独特的气候让冰雪运动在世界扬名,黑龙江用自己的精彩,点燃全世界对冰雪的炙热感情。

  其中黑龙江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五大连池风景区用自己绝美的冰雪景观向世界发出诚挚的邀请!演员李菲儿用美丽动人的笑脸,让世界人民感受到来自中国、来自龙江的快乐和温度。

  激情亚布力的冰雪飞扬

  说到冬奥会的冰雪项目,滑雪是重中之重。此次“北京8分钟”的表演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惊艳亮相。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作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滑雪场,亚布力是中国近代冰雪运动的发祥地,也是冰雪世界冠军的摇篮,被誉为“雪域麦加”。这里的滑雪场堪称国内规模最大、连续落差最高、雪道最长、缆车最多、设计最科学、设施最先进、雪道变化最多、体验最刺激,是世界范围内滑雪爱好者的圣地之一。

  哈工大aelos机器人来了

aelos 机器人aelos 机器人

  哈工大在读博士冷晓琨和团队研发的 aelos 机器人,挥舞着冬奥会会旗在节目中亮相。aelos 是一款主打娱乐陪伴功能的智能人形机器人,它不仅具有灵动的身体,还拥有智慧的大脑。与同类机器人相比,乐聚智能机器人更加灵活。17 个自由度,能够快速稳定地完成每一个指令。为了这次节目中这一个镜头,冷晓琨和团队成员们在-40℃的室外待了一天,“ 不过也值了 ” 冷晓琨在闭幕式后发朋友圈时骄傲地说。

  冰雪大世界的诚挚邀请

  冰雪大世界颠覆了人们对冰雪的认知,用缤纷的色彩和充满艺术幻想的冰雪建造起梦幻的城堡。蓬勃朝气的年轻人在冰雪大世界里向全世界人民发出邀请:“2022相约北京。”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是世界上最大冰雪主题公园,每年这里还将举办闻名世界的冰雪节。作为冰雪节核心支撑,冰雪大世界曾荣获吉尼斯世界记录“最大体量冰建筑”、被誉为“冰雪迪士尼乐园”,每年的冬季,松花江畔就会奇迹般地矗立起一座巨大的冰雪之城,那里有晶莹剔透的城堡,有栩栩如生的冰雕,有如梦如幻的焰火,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

  来自五大连池的远古呐喊

五大连池风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

  在黑龙江这片热土上,对冰雪的向往与创意的玩法还来自遥远而神秘的五大连池。当五位青年手持滚烫的热水瓶,用蓬勃的激情撒向天空,画出了象征着独具创意的“奥运五环”,用身体在雪地中拼出雪花的图案,向世界发出邀请函:我们准备好了!

五大连池风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

  科技国宝熊猫特使带领世界的目光转向黑龙江,飞驰在五大连池的冰面上,收集着能够融化冰雪的呼喊。黑龙江纯粹的冰雪透着年轻人的朝气,能够战胜巨大温差的勇气,透着探索冰雪玩法的好奇。听,这是来自五大连池数百万年前的声音:“相约北京!”

  国内唯一受邀演员李菲儿

  在这短短90秒的视频中,我们还惊喜地发现了一位熟悉的面孔,她就是本次宣传片中国内唯一一位受邀演员李菲儿,她代表中国国家队亮相。作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李菲儿是我们龙江人的骄傲。

  来自哈尔滨的影视演员李菲儿

  李菲儿曾在张艺谋出任总导演的《跨界冰雪王》中担任嘉宾。她从零基础学习滑冰,经过节目的长时间训练,最终在节目中夺冠。如今,她能代表国家参与北京8分钟,网友们纷纷表示:“真的太厉害了,好久没看见她了!”、“美菲已然成为励志模板了!”、“唯一一个中国演员,厉害了!这么漂亮!”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更多精彩等你来见证

  北京市长陈吉宁接过巴赫主席转交的五环旗,向全世界宣布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在我们惊艳着科技中国为世界做出的贡献,感叹奥运健儿一天两次打破世界记录,赞美着冰雪奥运将世界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的同时,中国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此刻舞台巨大的屏幕上,画面中不时出现一帧帧黑龙江的冬季美景,世界在惊叹!听着乡音的问候,作为龙江人,我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