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有很多的诗人都很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每一个地方都可以写进诗中。贺知章说: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杜甫说: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杜牧说: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江河还没有完全解冻,毛毛狗悄悄绽放,大雁归来了,阳光和空气都放发出一股股芳馨的春的气息。

  俏春的花儿“毛毛狗”

  “毛毛狗”,学名叫柳毛狗,是柳树的花,它形状似卧在柳枝上小狗状,老百姓给它起一个爱称叫“毛毛狗”,有宠爱之意。它是在北方树林里最早让人们见到春天的胎痕,所以又称之为春天的使者。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

  四月即没,五月在望。四月者,送严寒而迎东君,历清明而过谷雨。金风和煦,万物复苏。百芳发而幽香逸,春鸟还而鸣声碎。

  春暖花开,冰雪消融,涓涓细流滋润万物,历经严寒考验的北方大地,告别了千里冰封的季节,焕发出勃勃生机。

  大雁是春天真正的使者,大雁给人们带来了春天的生机,春天的希望,春天的喜悦。

  其实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片醉人的春天,让我们静下心来去感受生活,感受春天,就会感到春天蓬勃的气息,它带给我们的永远是美好的希望!

  图片来源:兴安摄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