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秋天,是色彩斑斓的……

  风一起,山上的红松、落叶松、桦树、枫树……会呈现出各种深浅不同的绿、白、黄、红、紫,晕染在蓝天之下,分外艳丽。这种美丽的景色,被称作“五花山”。

  在距离市区仅48公里的阿城,有个地方,蓝天、白云、五花山、溪水,承包了整个秋天的美,这就是金龙山。那里还有高达737米的哈尔滨地区第三高峰。

  登山攻略看这里!

  金龙山木质山门,古朴大气。

  从这里进入,我们的登山之旅就开始啦!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平缓的湿地——蛙鸣溪。

  这里的栈道长达2000多米。

  还有小桥流水,两边是高高的白桦林。

  走出蛙鸣溪,眼前一片湖光山色,还有一座古色古香的牌楼。

  山上,修建了长长的木栈道,爬起来强度适中,山路曲折蜿蜒,一眼望不到边。

  山上有座“瘦身石”,仅容一人侧身通过,背个双肩包就过不去啦!

  山中,红叶满山,野趣盎然。

  山顶上有座凉亭,古色古香。

  登上凉亭极目远眺,山下一片五彩斑斓。

  地 址: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龙山镇头道河子屯

  自驾线路

  1、三大动力路——绥满高速——阿城出口——解放大街——山水大道——金都大街——阿横公路——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2、长江路——哈阿公路——阿新线——红星镇——吉兴村——战家——金龙山森林公园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