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宣传龙江精品旅游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10月22日,由黑龙江省博物馆、中共富锦市委员会、富锦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系列展之“三江富饶地 北国锦绣城——富锦风光图片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展。

  汤汤三江水,浩浩大平原,孕育了灿烂深邃的黑土文化,滋养了广袤丰饶的万里沃野,成就了三江平原上富庶繁华的北国粮都——富锦。富锦市位于松花江下游南岸,三江平原腹地,是黑龙江省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总面积8224平方公里,人口46万,辖11个镇、267个行政村和农垦建三江管理局3个国有农场。这里公路、铁路、航空、口岸辐射全域、联通九州。在国际版图上,富锦是面向俄罗斯和东北亚的大通道枢纽。三江富饶地,北国锦绣城,这里大农业独领风骚、大生态独具魅力、大产业独树一帜、大文化独运匠心。富锦,一座厚德、开放之城;一座活力、希望之城;一座宜居、兴业之城。这是一座城的邀约,也是一座城的承诺。潮平海阔,风正帆悬,奋楫正当时。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46万富锦人民将乘风破浪、乘势而上,以开放的格局、昂扬的激情、执着的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用富饶三江大地镌绣祖国壮美山河。本次图片展分为“大农业独领风骚、大生态独具魅力、大文化独运匠心、大产业独树一帜”四个篇章,精选50余张精美照片,是富锦优美景色的一次集中展示。

  黑龙江省博物馆将继续发挥自身文化资源优势,积极与景区开展合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做出贡献。

  “三江富饶地 北国锦绣城”

  富锦风光图片展(请横屏观看)

  来源:文旅龙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