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痴如醉的冰雪景观、厚重独特的人文历史。哈尔滨是冰雪之冠上的明珠,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冰雕、雪塑艺术群与欧陆建筑和人文风情交织成的唯美童话。到大世界和太阳岛,把梦幻斑斓的冰雪王国收入影集,去老道外把中华巴洛克的冬韵放入SD卡,来中东铁路公园上把松花江千里冰封的雄奇壮美都装进单反……冬天的哈尔滨是让镜头圆梦的圣地,是国内外无数摄影达人向往的远方……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伏尔加庄园伏尔加庄园

  2018年3月12日,由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以 “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的冰雪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诚邀所有热爱摄影的小伙伴们积极参与,用相机化严寒为艺术、用镜头赋冰雪以生命。

  现将大赛规定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3月12日-4月12日

  二、征集作品内容:

  本次摄影大赛将分为 “浪漫冰雪之旅”、“天空下的哈尔滨”和“感动的冰雪情”三大板块。

  1、“浪漫冰雪之旅”版块:参赛作品要把镜头焦点对准冰城各大冰雪景区,把给您留下深刻印象的冰雪景区最美的一面用镜头展示给大家。照片以冰雪景区中的冰雪景观为主角展示冰城无与伦比的冰雪旅游资源。

太阳岛雪博会太阳岛雪博会

  2、“天空下的哈尔滨”板块:参赛作品以航拍照片为主。重点征集俯瞰冰城的精彩照片,用镜头从另一个角度发现并记录这座冰雪之都的全新的美。

哈尔滨万达冰灯大世界哈尔滨万达冰灯大世界

  3、“感动的冰雪情”板块:参赛作品要把镜头聚焦冰城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内容可涉及精彩的冰雪体育赛事,同时您还可以把镜头对准人物,用镜头记录冰雪旅游中感动你、逗笑你、温暖你的瞬间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

艾斯沃德冰雪欢乐岛艾斯沃德冰雪欢乐岛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上黑白、彩色,单幅、组照均可,但必须是原创作品,而且不能通过后期改变影像真实性。格式统一采用JPEG,文件大小不低于5MB,组照不超过6幅。附有标题、简单文字说明,以及作者联系方式。

圣·索菲亚教堂圣·索菲亚教堂

  2、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独立著作权人,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相关的合法权益。

  3、活动结束时将邀请国家及省内权威摄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定,举行颁奖仪式,以及为期一周的优秀作品展。所有获奖作品,主承办单位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享有作品使用权,包括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印刷、信息网络传播等多种方式使用获奖作品,不再另行支付报酬。

  四、参赛投寄方式:

  以电子文件传送,指定邮箱: 18545197712@163.com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25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5名,奖金各500元。

  是不是手痒了,快来参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