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下午,以“冰雪为媒、容纳四方、邮联世界”为主题,世界最大冰邮筒启用仪式暨冰雪主题邮局授牌运营仪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举行。

  据了解,经哈尔滨市邮政公司授权,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售票厅前及园区内游客服务中心前分别建设了两个世界最大的“冰邮筒”,这两个“冰邮筒”既可以满足游客邮寄明信片的需求,还将凭借其体量规格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再次打造又一“世界之最”项目。

  中外游客可以在园区内游客服务中心的“冰雪主题邮局”购买明信片,还可以使用自己现场拍摄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加盖“冰雪大世界邮局”特制邮戳,通过世界最大的“冰邮筒”邮向世界各地。我们在现场看到,“冰邮筒”旁还制作了世界最大的“冰邮戳”,游客在投递时纷纷拍照留念,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启用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鲁琪恺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增钰共同为世界最大冰邮筒及冰邮戳揭幕。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向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冰雪大世界邮局”牌匾。随后,邮政公司相关领导将邮寄给“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参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祝福明信片投递到了“冰邮筒”内,向65个“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参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及所属国家的人民发出了盛情的邀约,邮政公司工作人员与游客代表将游客们填写的2018张明信片投递到“冰邮筒”内。

  最后,当日投递的所有明信片和信函被装入投递专用包裹,由驯鹿雪地爬犁拉至冰雪大世界园区出口,伴随着邮政公司邮递车辆的缓缓驶离,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对全世界人民的盛情邀约送至五湖四海、四面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