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迎来极寒天气,市民们纷纷减少户外活动,而这好似极地的温度,却让哈尔滨极地馆的极地动物们在室外撒起了欢儿。

南极企鹅“引吭高歌”南极企鹅“引吭高歌”

  当天哈尔滨的气温在-34℃,来到户外的南极企鹅,看起来也有点儿哆哆嗦嗦,但是这些来自南极的小家伙更多的是兴奋,不住的“引吭高歌”。驯养师介绍,在哈尔滨极地馆室内的企鹅展区,温度是零度左右,和南极的夏天差不多,所以到了这样的室外,南极企鹅也需要适应一下,但是这样的温度接近他们自然的生长环境,对企鹅的生长有好处。

“雪山飞狐”“雪山飞狐”

  雪地里的北极狐像一个个大绒球,不仔细看都分不出哪里是雪哪里是狐狸,偶尔抖抖身上的雪,和同伴在雪地里互相追逐的时候,才能让大家发现它们。而哈尔滨极地馆全新引进的蓝狐,在mini雪山的映衬下,有一种“雪山飞狐”既视感,很多游客纷纷拍照。

  北极狼增加饭量过寒冬

  据驯养师介绍,今年新引进的北极狼整个冬天都在室外度过,最近极寒天气,驯养师给北极狼增加羊排的投喂,饭量也增加了近一斤。驯养师介绍这是动物抵御寒冷的一种本能,通过增加摄食量,来保证身体有足够多的能量抵御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