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带来旅游旺季,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在五月份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哈尔滨以11.8%位居中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第四位。位于哈尔滨新区中心位置的“新字号”景区万达乐园拥有“一地看遍四季美景,一站领略万国风情”的特色,成为众多游客“五一”出行的新鲜之选,创下接待量5万人次的佳绩。娱雪乐园、室外主题乐园、赏花季以及全球美食狂欢节等项目打好季节时间差,在冬夏旅游旺季之间的过度时期优势突显,率先掀起春夏旅游嗨玩乐潮。

  娱雪乐园创造永不落幕的雪季传奇

  哈尔滨万达乐园于2018年4月28日春季开园,自2017年6月30日落户冰城后,迎来了第一个“五一”旅游黄金周。五月春归,黑龙江滑雪经营周期最长的室外滑雪场也在5月1日收板,但本省滑雪季却并未结束,万达室内娱雪乐园弥补只能在冬季滑雪的遗憾,创造了永不落幕的雪季传奇。

游客体验室内滑雪游客体验室内滑雪

  无论是余兴未尽的滑雪发烧友,还是“滑雪初体验”的外地游客,都在“五一”期间从万达娱雪乐园找到了别有洞天的滑雪天堂。娱雪乐园外观形似一架华丽的红钢琴,这座建筑曾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大奖,时尚、大气的形象成为哈尔滨新区旅游地标。

滑雪场内部滑雪场内部

  走进园内,乘坐中国第一条随动扶手魔毯登上山顶,俯瞰6条不同坡度的雪道洁白流畅,最高垂直落差高达80米,能够满足游客不同的体验需求。哈尔滨滑雪发烧友李冰说:“这里全年恒温-5℃,没有室外滑雪场那么冷,还可以去娱雪区体验冰滑梯、雪城堡、雪地摩托等等,让我们能在春天也过玩雪的瘾。”

  游乐场畅享极致欢乐 美食节品尝万国风味

  从室内娱雪乐园到室外主题乐园,游客从冬季穿越到春季,眼前景观从冰雪童话到奇幻王国。万达室外主题乐园以哈市大街、兴安雪原、乌苏里渔歌、丁香仙境、欢庆时光五大主题区域营造了返璞归真的欢乐时光。园区设计既有欧陆风情,又有东北渔猎文化,雪山飞车、赫哲飞舟、巨木翻滚、渔歌踏浪、快乐天使、直上云霄共六大明星项目满足了各个年龄段游客的需求,在“五一”期间等候区外均排起长队。

园区内游人如织园区内游人如织

  穿越季节的旅行,品尝万国的风味,游客们在万达乐园度过了一个滋味香浓的“五一”小长假。在28日开园当天,哈尔滨(松北)首届龙虾节暨全球美食狂欢节活动在万达乐园外广场同步启动。百万只小龙虾给味蕾鲜香、火辣的刺激,中国四川、广东、上海、陕西、台湾等各地的传统风味十分地道,游客还可以品尝到泰国、俄罗斯、印度、欧洲及美洲的特色小吃和创意美食,在万达乐园一地就体验了“舌尖上的万国风情”。

夜光巡游夜光巡游

  这阵美食风暴持续到5月2日, 获得游客们的好评如潮。旅游达人亮亮在朋友圈以九宫格秀出精美照片,他还配上文字说:“万达乐园的旅行体验丰富、新颖,既有滑雪场、游乐场的刺激,还有各国美食的诱惑,可以根据不同喜好组合搭配,特别适合亲子家庭和朋友聚会。”

  万达赏花季装点“活力新区 魅力松北”

  四月芳菲,五月春归,致力于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哈尔滨新区在“五一”期间繁花似锦,“活力新区 魅力松北”万达主题乐园赏花季为游客们提供了一处踏春赏花去处。50 多万株鲜花迎着春光绽放笑脸,与欧式路灯、复古门牌和巴洛克建筑相得益彰,仿佛一个芬芳馥郁、如梦似幻的浪漫国度,彰显了新区的无限活力与迷人魅力。

景区春色景区春色

  打造四季度假目的地,推进旅游和美食融合发展,万达乐园在春夏旅游季中收获“五一”假日开门红。万达乐园招客引流,为景区所在的哈尔滨新区聚集超高人气。哈尔滨新区被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级新区,定位是“三区一极”,即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和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其中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为万达乐园提供了政策利好、交通便捷、宣传推广等多方支持,开辟了文化旅游综合体发展的广阔前景。

景区春色景区春色

  在哈尔滨新区的综合拉动和聚集效应中,万达乐园做为重点项目逐渐焕发旅游创新活力,施展文化独特魅力,对答了“活力新区,魅力松北”的题中之义,成为哈尔滨新区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的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