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印度尼西亚中国北部销售会在哈尔滨举办,此次销售会雅加达-印尼旅游部着重开拓中国奖励旅游市场,主要目标是访问印度尼西亚的中国游客达到300万。推介会的主要议程是邀请城市的潜在买家进行B2B会谈。

印度尼西亚中国北部销售会现场印度尼西亚中国北部销售会现场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市场。在 2017年,出境的中国游客达到1.3亿,但只有1.6%访问印尼,所以我们的目标是推广扩大中国第三线城市对印尼的出境规模,”印尼旅游部负责国际市场推广的副部长Nia Niscaya女士与陪同的印尼旅游部亚太推广司司长维森斯·哲玛渡先生谈话时如是说道。Nia Niscaya女士还表示“在每个城市, 将举行媒体通告和同业圆桌会谈以及与推介活动相关的热卖会,从而有可能吸引更多潜在的中国游客。“

  据了解,这次推介活动是由印尼旅游部实施的营销战略。除了吸引游客,这项活动还有望提高中国对印尼的认知。每个系列的推介活动都是旨在引进巴厘岛以外的其他相关的旅游目的地,印尼提供的目的地选择会越来越多。

印尼国家旅游局政府官员推介印尼国家旅游局政府官员推介

  作为同业推介活动,此次推介会展示了全部相关服务产业。共有6个旅游产业的代表,包括印度尼西亚航空公司(Garuda),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万隆区域旅游促进委员会(BPPD)都参与了活动。万隆区域旅游促进委员会(BPPD)也带来了6个旅游产业的代表来与中国买家会谈。

  推介会还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的艺术和文化表演,舞蹈和传统音乐成为会议的一个亮点,使得旅游推介计划变得更有活力。

  印尼旅游部亚太推广司司长维森斯·哲玛渡解释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承诺,以赢得中国市场,这次推介活动只是第一阶段,将来还会有第二个阶段,我们将继续组织以中国第一和第二线城市为目标的推介会。”

  印尼旅游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旅游部为赢得中国市场将会更加积极。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市场的业绩表现卓越。在2017年已经有1972405名游客提供了访问了印尼,比前年的访问量增长了35.75%。”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2018年,根据印尼交通部的数据,从中国到印度尼西亚的座位量增加了230万个席位,包括所有目的地,53%的是到以巴厘岛为目的地的座位数,这一潜力将由于今年的增长,印尼航空公司计划开通沈阳-登巴萨的新航线,以便在2018年能实现1700万外国游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