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畔夏意正浓,龙江的畅爽凉意席卷泉城。5月21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大森林里的小夏天”2018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会在济南举行。黑龙江省旅游委副主任侯伟携各地市旅游委(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全省旅游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推介会,60余家重点旅游企业代表、以及近30家媒体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旅游委揭晓又一创新产品,今夏黑龙江持续打造“我和动物做朋友”亲子主题品牌,为暑期亲子度假人群提供了多重选择。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致辞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致辞

  “我和动物做朋友”开启童年奇妙旅程

  黑龙江省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全国最大的湿地群、全国最大的界江,以及全国最大的淡水界湖,特殊的生态资源禀赋使黑龙江拥有了纷繁多样的动物种类。在这片广阔的黑土地上,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包括梅花鹿、东北虎、紫貂、驯鹿、棕熊、野鸡、野猪、丹顶鹤、狍子等超过490种野生动物,大森林里的小夏天自然少不了这些动物朋友们。

  今夏黑龙江持续打造“我和动物做朋友”亲子主题旅游产品,产品以博物体验为方向,融合黑龙江夏季森林、湿地等自然生态元素以及多样动物资源,以自然体验、亲子互动,从观赏性、娱乐性、教育意义方面给小朋友们带来乐趣、科普知识以及环保生态文明教育,从而使孩子们获得知识与品格的成长。

  推介会上,摄影达人路中华与大家分享了去年与儿子参与的“我和动物做朋友”之旅,他表示,孩子们在旅程中的见闻与亲自写下的图文日记,对他们来说无比珍贵,孩子们从中获得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如果有机会,他还要带着孩子到黑龙江,与小老虎、企鹅和丹顶鹤亲密接触。

摄影达人路中华分享“我和动物做朋友”亲子之旅摄影达人路中华分享“我和动物做朋友”亲子之旅

  青葱汇黑龙江省运营中心负责人吴强向参会的旅游同业者介绍了“我和动物做朋友”夏季创新产品的具体情况,在今年创新升级后的哈尔滨+齐齐哈尔6日游线路中,将结合儿童成长的需要,增设更多寓教于乐的体验性亮点。

“我和动物做朋友”夏季创新产品介绍“我和动物做朋友”夏季创新产品介绍

  随后,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山东盛世旅途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常宏雷、青葱汇黑龙江运营中心负责人吴强共同启动了“我和动物做朋友”发团仪式。

“我和动物做朋友”发团仪式“我和动物做朋友”发团仪式

  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片上线

  “展映”资源,“播放”优势,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影片《黑龙江-大森林里的小夏天》,作为本次推介活动乃至黑龙江今夏旅游营销亮点首次与济南的朋友见面。推介会现场变身影院,与会嘉宾在观影中沉浸式地感受了黑龙江夏季畅爽体验,又通过电影出品方的现场解读了解了背后的故事。

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影片《黑龙江-大森林里的小夏天》中国首部“旅游+人文”情感故事影片《黑龙江-大森林里的小夏天》

  微度假小产品售卖“大森林里的小夏天”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旅游委推出了“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该产品涉及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家庭亲子、文化之旅、康养休闲、户外自然、边境风情六个类别,每个类别约有10条、1到3天不等的线路,还提供了交通、住宿、餐饮等对应的线路贴士,游客和旅行商都能根据需求自由组合产品。

“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推介“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推介

  5月中下旬至7月,黑龙江省夏季旅游产品还将在山东旅游有限公司总部旗舰店、康辉伟东新都店、嘉华洪楼门店、孔子洪楼门店4家旅行社进行售卖,游客可以前往了解有关产品、线路的更多详细内容。

  2018黑龙江夏季推介活动已经走过了四座城市,5月23日即将迎来收官之战——龙江大电影北京点映会,且看畅爽龙江如何在京城闪耀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