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自6月9日启动以来,按照发展生态避暑和全域旅游的目标要求,深入发掘各类资源,加大高品质供给,提供丰富的特色产品和优质的衍生服务。注重观光类、体验类、休闲类、功能性避暑旅游产品开发,将避暑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等有机结合,开展湿地节、夜游松花江、啤酒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多样性产品满足市民和游客需求。日前,在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哈尔滨荣膺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今年上半年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又创历史新高,达到1009.7万人次。可以说旅游业已经成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力,旅游业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向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迈进。

  作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6年,跻身国内三大啤酒节之一。2018(第十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于7月10日晚19:00在冰雪大世界园区开幕。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莅临开幕式现场,亲自启动了盛夏的第一桶啤酒。当启动锤敲击木桶的刹那,金黄色的酒液翻着泡沫带着麦香流向杯塔,顷刻间杯满塔溢,玲珑浮凸,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与参加开幕式的所有领导及嘉宾举杯共饮,2018(第十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盛装启幕。

  本届啤酒节创新活动模式,促进全城参与。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模式,在冰雪大世界园区设主会场,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为世界干杯”为主题,时间为7月10日至22日,共计13天。

  本届啤酒节将首次推出全新模式的啤酒大花园,凸显情境、风景、人文、演艺的多元互动。场地规划有主啤酒大棚区、互动体验区、互动演艺区、房车露营区和旅游产品区等。主啤酒大棚保留啤酒节核心文化,采用经典啤酒节主棚形式,棚内提供啤酒、食品、演艺;互动体验区举办啤酒达人大赛、哈啤滚筒球、哈啤大滑梯、智能守门员、足球打镖盘等活动;互动演艺区开展快闪异国舞蹈、艺人表演、足球宝贝秀、近景魔术、航模表演等活动;房车露营区为车主提供休闲露营场地,为啤酒节增加增值服务,给予消费者全新的体验;旅游产品区包括室内冰雪主题乐园、哈冰秀、6D影院、游船码头等。

  在道里、道外、香坊、松北、平房、阿城等6个区设分会场,举办啤酒文化展示、游戏娱乐、驻场演出等各具特色活动,多点开花、精彩纷呈,打造贯穿整个“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的啤酒盛会,在全城营造欢乐、激情、热烈的节日氛围,吸引消费者参举杯松花江畔,醉美冰城夏都,在哈尔滨为世界干杯。

  免门票,更狂欢

  哈尔滨是中国第一桶啤酒的生产地,包容豪爽又洋气的城市气质与啤酒本身的文化底蕴十分契合,因而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广受市民喜爱。自2016年起,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开始独立承办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更为商业化的运作,在规模档次、举办模式及文化内涵等方面有了突破,也为啤酒节带来了勃勃生机。本届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的举办地,依然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因为场地宏大,设施完备,能够让参与者玩得更舒心也更省心。并且免收门票,让更多民众参与进来。

  高提档,更风情

  为了将“啤酒花园”的概念落到实处,园区做了整体规划设计,在给排水疏通、照明设施增设、道路铺装、以及停车场完善方面都有大幅度升级。尤其是绿化种植,实现了新增绿化12万平方米,真正做到全新模式的啤酒“大花园”,强调情境、风景、人文、演艺的多元互动,因此为期13天的啤酒节将会精彩不断,天天都有新花样。

  有特色,更国际

  本届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充分利用冰雪大世界80万平方米的园区面积。共分为三大区域、五大板块、二十余项演艺互动活动。主区域包括啤酒大棚及美食;氛围营造区包括互动体验、互动演艺、房车宿营;旅游产品区包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室内冰雪主题乐园、哈冰秀演出、极限飞球动感6D影院、游船码头和团餐、会议接待。演艺丰富多彩,除国际时尚风情演艺外,还有快闪异国舞蹈、街头艺人演出、足球宝贝秀、近景魔术。而互动环节中保留了传统的啤酒达人大赛,新增亲子互动娱乐区和与足球世界杯相关的智能守门员、足球打镖盘、足球比赛等。

  好吃喝,更助兴

  啤酒节上设立哈啤、百威、雪花、德国、俄罗斯五座啤酒大棚,德国科隆巴赫、柏龙、兰德博格,俄罗斯熊牌、捷克博纳德、比利时斯络克等众多啤酒品牌啤酒上线,美食又怎能甘居他后,本土特色,地方名吃,香飘十里,酒量都能长两瓶,内蒙古烤羊、乌鲁木齐大串、四川麻辣锅、陕西肉夹馍、德州扒全鸡、潮州烧肉 、秋林红肠、老式熏肚儿、重庆盐酥鸡、四川凉皮凉粉、朝鲜凉面、三鲜豆皮、鸡蛋仔、虾仁小笼包、南翔水晶包、武汉热干面、华夫小饼干……

  养眼、解馋、过瘾,老友在侧,盛世当前,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人生要的也不过是这一种酣畅淋漓的痛快。

  13天,盛夏火力全开。啤酒,美食,帅哥,靓女,园区开放,门票全免,诚邀满城欢歌。

  聚众夜嗨,越夜越狂野;举杯狂饮,越醉越开心。林风徐来,花香扑面,酒比夜撩人,眼前美景,心头美色,一口正微醺。又一年七月,又一届2018(第十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又是一场万人同嗨的现场,预祝成功。

  各区分会场情况

  名称:2018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暨“香飘万里”香坊美食啤酒节、北大荒现代农业园“狂欢之夏啤酒节”,

  时间:7月10至8月25日,

  地点:亚麻体育场、果园广场、万达广场、幸福路、北大荒现代农业园

  名称:2018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一一第二届阿城青岛啤酒节

  时间:6月29日至7月28日,

  地点:阿城区经济开发区青啤大街

  名称:2018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道外第十届关东美食节,

  时间:7月10日至7月20日,

  地点:道外区宏伟路一条街

  名称:2018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中央大街啤酒欢乐季

  时间:7月9日至10月8日

  地点:中央大街(西八道街)

  名称:2018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暨第二届“哈南露营文化节”

  时间:6月30日至7月15日,

  地点:哈尔滨市平房区友协大街建文休闲广场(建文街与友协大街交口)

  名称:2018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活力新区 魅力松北”万达城啤酒文化节

  时间:7月6日至7月20日,

  地点:万达主题乐园前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