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了,气氛渐入佳境。每天下午三点一过,就有客人陆陆续续进园。

  园区设计是按照“啤酒花园”的概念规划的,因此风景格外秀丽,在“啤酒花园”里随便散散步也特别身心愉悦。啤酒节当然啤酒唱主角,五个啤酒大棚,让酒客们一次喝过瘾。而啤酒跟游戏也是一对好搭档。17年来,啤酒节上演的游戏可以说是花样翻新了,但一直被保留下来的经典非“啤酒达人赛”莫属。

  这个具有竞技性质的喝酒环节可以说真的很合东北人的胃口了。平时酒桌上没啥奖品鼓励还能喝个你高我低呢,这种万人瞩目之下的胜利又有惊喜礼品跟着,可见有多招人稀罕。每组比赛第一名均可获得价值2680元的长虹净水机,第二名可获得KC皮草1000元代金券,第三名可获得冰雪大世界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我大哈尔滨人就是好胜好强好个面儿!纵观往届的达人冠军得主各行各业都有,但共同点却都是达观乐天,热情好客,纵然不是海量之人,也都是愿意以酒会友的人。

  本届啤酒节“达人赛”天天进行,每晚18:30准时开赛,共分为三个类别。

  速度与激情

  拼的是速度。现场游客主动报名,五人一组,500毫升的啤酒,谁最先喝完谁就能赢。对酒量要求不高因此很多南方游客也跃跃欲试,但几场下来夺冠的都是东北人,事实证明,经常喝酒的人到底是有实力的。就像市民张先生说的:“看完比赛我挺有感触啊,还是得常喝,临时抱佛脚的赢面儿概率太小了。所以大考前的练习还是很有必要的。”

  海纳 百川

  这可就是速度+酒量的比拼了。现场游客主动报名,五人一组,在1分钟之内喝掉最多瓶啤酒者获胜。虽然每场获胜者之间不做二次竞争,但就这几天下来,目前为至1分钟内喝掉最多瓶啤酒的是来自鸡西的刘先生,小伙子一分钟喝掉了3个500毫升的啤酒,简直惊呆众人。饶是这样在赛后的采访环节中工作人员还连连致歉,说是由于自己的开瓶速度跟不上刘先生的喝酒速度,导致他没有倾情发挥……额滴神啊,这是要上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节奏啊。果然高手在民间!

  排山倒海

  很显然,这是女中豪杰间的争霸赛。报名者仅限成年女性,每场五人对阵,谁能率先喝完10杯50毫升的啤酒谁就获胜。看似时间上的竞技,其实也暗藏杀器,毕竟是1瓶啤酒,这平时要没点酒量垫底儿还真是不敢照量。但正如酒桌嗑:只要女的敢端杯,酒量绝对不用吹。凡是这个环节报名的姐们儿那都是有备而来,见她们举杯就干,举杯就干,举杯就干……获胜的罗小妹还是个大学生,高高瘦瘦的,她说不仅拼速度不怕,拼酒量照样敢来。“能喝是遗传,我老爸老妈都有量,家里的冰柜常年镇着啤酒,谁渴了热了就来一瓶。”果然“唯大英雄真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啊,在下领教了!

  喝酒有意思,看人喝酒更有意思,真的有很多来啤酒节的市民就为了看这达人赛呢。他们说虽然我们没信心参赛拿奖,但是看着台上的人喝得豪爽尽兴也跟着高兴,就在下面拎着酒瓶陪两口。啤酒节就是一场全城的狂欢,熟悉的朋友,五湖四海的陌路,因为啤酒,来此聚首,共享一个激情的夏夜,其实也是缘分一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