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观光旅游发展,今年年初,嘉荫县新发村共种植60亩油菜花供游人免费观赏,当前大片的油菜花进入盛花期,金黄色的花海美不胜收。

  在新发村记者看到,大肆盛开的60亩油菜花田,黄的清澈,黄的干净,黄的明亮,那一簇簇、一朵朵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着曼妙舞姿,如同一片金色的彩带,弥漫在田间小径,中间夹杂着一些绿地,绿黄相间,更加衬托出油菜花的艳丽。漫步在花丛之中,清香扑鼻,黄艳艳的花儿簇拥在枝头,无数的花冠组成了一层厚厚的花毯。微风拂过,整片花海迎风摇摆,一会向左,一会向右,如同被检阅的部队,整齐划一,让人不由被这美丽的景色所惊叹。

  油菜花不仅可供游人观赏,小油菜还浑身是宝,油菜籽平均含油量42.5%,出油率32.1%,是加工烹调油的理想原料,除此之外油菜花籽还具有延缓衰老、健脑益智、清肝利胆等功效。新发村油菜花海不仅将成为我县观光旅游又一张靓丽名片,还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于洋 闫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