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由新浪黑龙江、新浪吉林、新浪辽宁、新浪大连主办,以“在你的城市 讲我的故事”为主题的第二届东北旅游新媒体峰会将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的旅游行业大咖、网红名人等业界人士将齐聚冰城,共同挖掘旅游行业的新玩法,探讨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促进东北三省无障碍区域旅游的发展及三省旅游IP的树立打造现象级传播声量。同时,2018上半年东北三省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账号TOP10、东北三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TOP10、东北三省旅游代言人三大奖项也将在峰会现场隆重揭晓。新浪网将全程采用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网红一直播等形式将峰会现场内容实时传送给全球亿万网民。

  东北三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TOP10

  7月3日,“东北三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已启动,目前已吸引超过万名网友的投票。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东北三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TOP10”。TOP10目的地不仅反映出网友心目中最喜爱的东北三省旅游胜地,也为更多游客出行选择和目的地的自我营销带来参考价值。

  东北三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TOP10投票(点击文字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可参与投票)

  东北三省旅游代言人征集评选活动

  @新浪黑龙江 @新浪吉林 @新浪辽宁共同打造的#我为XX旅游代言#线上征集评选活动已于7月初陆续启动,网友可通过微博搜索话题#我为龙江旅游代言##我为吉林旅游代言##我为辽宁旅游代言#参与活动。(点击话题可进入微博话题页)

  参与方式:

  即日起至7月28日,带话题#我为XX旅游代言##东北大旅游圈#的图文、视频微博,并@ 所在省份新浪地方站旅游官方微博,讲述自己的旅游故事,就有机会参与第二届东北旅游新媒体峰会并赢取“代言人”奖项。

  评选规则:

  1、网红大V带话题#我为XX旅游代言##东北大旅游圈#发布图文、视频微博的微博转评数量(40%分值)

  2、东北旅游新媒体峰会组委会(60%分值)

  东北三省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账号TOP10

  峰会将依据微博与@人民日报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 联合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指数报告”评选出2018上半年“东北三省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账号TOP10”。

  本届峰会由九三集团全程支持。九三集团作为本土龙头企业,在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还致力于龙江旅游产业的发展、新媒体的推广,助推龙江黑土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