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北,没有一顿啤酒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一顿啤酒之外再加上烤串、烤冷面、烤红肠、烤生蚝、烤扇贝、烤鱿鱼、烤羊排、蚵仔煎、小龙虾、辣鸭货、钵钵鸡、煎豆腐、盐水毛豆、商委红肠、狗不理包子、长沙臭豆腐……

  这顿非常有诚意的大酒,别说解决啥难事,就是中美贸易战也几乎可以摆平了,但要一下集齐这么多天南地北的民间美食,没有一个啤酒节可是不行。

  2018哈尔滨国际啤酒节除了引进多种世界品牌的啤酒外,还汇集了超多舌尖美味,麻辣咸甜鲜,煎炒烹炸烤,让酒客大呼过瘾。

  烧烤是酒桌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东北,有烧烤的地方就有江湖,而哈尔滨的夏天就应该是烧烤味的。

  烧烤,这个由中国最原始的烹调方法进化而来的美食,带着最广阔的食材、最诱人的香气,成为啤酒节上的主力。历史长河将这一民间饮食风俗推送至时代前列,文化中的“在野精神”也随之流淌。这种精神夹杂着渔猎时代的狂放与浪漫不断延伸,席地而坐,与天地同袍,与友人同醉,与岁月同歌。颇有魏晋时代的狂放不羁,又有着梁山好汉的豪气爽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与这种豪爽相呼应的就是东北烧烤遍地开花,相对于南方的温婉与细致,东北烧烤更带了几分野气和原香。故而哈尔滨的烤串不仅多而且味道更为正宗。除了日常可见的烤品,没有什么是不能烤的,烤茄子,烤辣椒,烤韭菜,烤地瓜亦或是烤蝉蛹,烤蚂蚱,烤盖虫,并且口感都是上成。烧烤配啤酒,喝倒老朋友。

  海鲜是饭局排面儿提档升级的标配

  哈尔滨当然不是海边城市,感谢发达的运输仓储冷链行业,把大海搬到了冰城。当然如果想吃海鲜大餐,那显然啤酒节并不是首选之地,这里讲究个激情爽利,做法简单但鲜味十足,所以东北人再次选择了烧烤的形式来对待海鲜。

  如果你选择的海鲜样数够多,那你就可以得到一个海鲜巨轮!

  别手软,先拿生蚝开刀,生蚝本就是很鲜活的存在,吃起来还不时有汤汁溢出,饱满鲜甜的感觉真的一下子就要爆发了!最经典还要数铺上那满满的蒜蓉,烤的火候得当,蒜蓉香气撩人。虾也很大只,码得整整齐齐,穿着橘色战衣,隔着屏幕都能看到这白皙的酮体。盖满了粉丝和蒜蓉的扇贝,真的会藏肉。嫩白的一大块,完全吃不出泥沙。花蛤、海螺、皮皮虾……就让海鲜们的咸鲜在口腔中爆发吧!

  小龙虾是会不会喝酒都要点两份的潮流

  火遍全国的小龙虾,我大冰城怎么能放过,啤酒节上的盱眙小龙虾可以说是又生态又好看,又地道又好吃。通体鲜红,腹清肚白,壳满肉嫩,油黄味正,不仅小龙虾是空运的正宗货,就连掌厨也是盱眙名厨直飞过来的呢。麻辣、香辣、蒜蓉、十三香、黄焖、爆炒、红烧……随便点,难不倒的大师傅,超美味的小龙虾。

  小龙虾还有一大优点,它是人际关系弥合剂,因为扒虾壳的时候两只手都占着,再也没有小伙伴玩手机了。大家边扒边吃,边喝边聊,这才是朋友聚会,啤酒节的奥义所在啊!所以,想要跟老朋友叙旧,想要跟新朋友谈心,想要跟女朋友夯实一下感情,想要跟男朋友确认一下眼神,那小龙虾我们走,我们今晚喝一宿。

  一次哈尔滨国际啤酒节,餐饮大丰收,想要解决事儿的朋友们,啤酒节上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