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下午,2018第二届东北旅游新媒体峰会在哈尔滨华旗礼堂落下帷幕。峰会现场来自北京、江西、安徽、黑龙江、吉林、辽宁、大连等地的旅游行业专家、领导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旅游新媒体营销与东北区域旅游发展之道;现场参会嘉宾350余人,东三省四十余名微博大咖莅临现场,助力东三省旅游产业发展。

东北旅游新媒体峰会东北旅游新媒体峰会

  此次峰会以“在你的城市 讲我的故事”为主题,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新浪黑龙江、新浪吉林、新浪辽宁、新浪大连主办,九三集团全程支持。整体活动历时两个月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和宣传,受到了黑龙江、吉林、辽宁、大连三省一市旅游业界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致辞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致辞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在致辞时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新媒体大众传播时代已经到来,旅游行业的营销方式也随之发生了转变,丰富、快捷、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新媒体传播已经开启了旅游营销的新模式。如何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拓宽旅游产品销路,加深旅游产品在游客心中的影响,提升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向往度,从而在大众旅游时代脱颖而出,成为旅游营销的重要探索方向。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景春致辞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景春致辞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景春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将加快与兄弟省份在营销推广、产业规划、市场监管、产品打造、线路串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东北地区旅游的强势崛起,推动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牢固。

大连旅游协会的副会长尹革致辞大连旅游协会的副会长尹革致辞

  来自大连旅游协会的副会长尹革在峰会上致辞时说:现在交通发达,新时代、新思维,新玩法,新业态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新的机会,现代通讯手段的丰富和快捷,以及无时不在,为我们提供许多新课题,不论是旅游精英者还是旅游者都在重新思考,大连愿意为东北各地的朋友们服务,并与东北同胞共同努力,在新浪网新媒体的支持下,把东北旅游做的更好。

新浪政府旅游合作部总经理张跃颖致辞新浪政府旅游合作部总经理张跃颖致辞

  “我们办这次会已经是第二届了,我们的办会初衷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为了更好的促进东北旅游的发展,使我们东北旅游的资源互通,同时能够互为目的地,在这个过程里面充分发挥新浪以及微博的社交媒体优势,更好的去营销和探讨我们东北旅游的好的营销思路,希望有更多的好的旅游案例来分享和探讨。可以说现在媒体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基本上现在已经是内容为王的时代,很多网友都是一个自发的内容生产者、传播者,同时也是内容的制造者。好的内容是我们传播的根本,在好的内容的生产过程里面,我们会发现内容为王的时代,内容的关联度和互动性强是我们营销非常重要的因素,在这个过程里面,用户的自主的互动和讨论,可以更多的激发我们用户在旅游营销和旅游传播过程里面的参与感。”新浪政府旅游合作部总经理张跃颖在致辞中阐述峰会的初衷。

九三集团总经理史永革致辞九三集团总经理史永革致辞

  本届峰会由九三集团全程支持。九三集团作为本土龙头企业,在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还致力于龙江旅游产业的发展、新媒体的推广,助推龙江黑土文化建设。九三集团总经理史永革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九三集团非常期待来自全国的旅游行业的大咖,网红、名人等业界认识,共同分享与挖掘旅游行业的新思路、新玩法,探索旅游行业的发展模式,健康、绿色、安全天然的食品产业促进东北无障碍区域旅游的发展及东三省旅游IP的树立,打造现象击传播声量,构筑互利、共赢的美好蓝图。

  旅游大咖思维碰撞 共谋东三省旅游发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新建主题演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新建主题演讲

  此次峰会有幸邀请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厉新建,厉院长在演讲时介绍:“未来发展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未雨绸缪,需要去看,需要去思考营销未来会怎么样,之所以有营销的存在,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跟交易速度的加快,跟信息的不对称,真产业的不协调是有密切关系的,但是现在有互联网的,大数据的应用,当然这些土壤消失之后,我们营销未来会怎么样,营销还有没有未来,营销的未来会不会产生一些新的误解,我相信也需要及早的去思考。”

江西龙虎山景区主任雷纪文主题演讲江西龙虎山景区主任雷纪文主题演讲
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助胡雷夫主题演讲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助胡雷夫主题演讲

  作为全国旅游营销优秀景区代表,江西龙虎山景区主任雷纪文带来的《神仙地 智慧游——分享江西龙虎山“智慧”旅游》、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助胡雷夫带来的《新媒体旅游营销案例分享》,与会嘉宾表示受益匪浅,具有实际操作的指导意义。

新浪政府旅游合作部策略总监张天毅主题演讲新浪政府旅游合作部策略总监张天毅主题演讲

  新浪政府旅游合作部策略总监张天毅表示,微博是讲旅游故事不可或缺的平台。目的地如何通过旅游故事吸引网友关注?目的地如何通过旅游故事深层沟通网友认知?目的地如何通过旅游故事影响消费者决策等等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位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细细琢磨。

  微博大V+热门旅游目的地 网友最关注的都在这里

  在当今旅游消费中,目的地口碑和大V体验者口碑都是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关键因素。因此,官方如何推荐旅游资源、景区如何包装宣传自身,大V体验者如何传播旅游特色,也成为了旅游新媒体营销中的重中之重。

  为此峰会现场还颁出了:

  2018上半年东三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TOP10

2018上半年东三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TOP102018上半年东三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TOP10

  黑龙江省凤凰山

  黑龙江伊春

  吉林长白山

  辽宁千山风景名胜区

  吉林集安市

  辽宁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黑龙江嘉荫

  辽宁本溪汤沟绿石谷景区

  黑龙江黑河市

  辽宁大连森林动物园

  哈尔滨人气最旺旅游目的地

  哈尔滨万达乐园

  东北三省旅游十大影响力代言人

#我为龙江旅游代言#十大影响力代言人#我为龙江旅游代言#十大影响力代言人
#我为吉林旅游代言#十大影响力代言人#我为吉林旅游代言#十大影响力代言人
#我为辽宁旅游代言#十大影响力代言人#我为辽宁旅游代言#十大影响力代言人

    来自东北三省的30位旅游大V获此殊荣。

  期待借助官博推介、景区宣传、大V影响力共同传播东三省旅游特色资源,激活东北旅游经济。

  东三省互为旅游目的地的优势日益凸显,峰会旨在打通东北三省一市(黑龙江、吉林、辽宁、大连)的传播核心资源,整合微博大V影响力,以旅游目的地之间的有效传播,更精准的服务于东三省旅游发展,助推东三省区域旅游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