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清晨,七个色彩艳丽的热气球迎着朝霞腾空升起,伴随着徐徐微风,自由地徜徉在蓝天白云之下。游客置身于400多米的高空,犹如漫步云端,俯瞰镜泊湖壮美的“火山熔岩地质地貌”。当日,中国·镜泊湖大规模自由飞行热气球圣地在镜泊湖国家风景名胜区的镜泊小镇举行启动仪式,并正式向游客开放。

镜泊湖旅游集团总经理孙思发主持启动仪式镜泊湖旅游集团总经理孙思发主持启动仪式
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杜吉君致词牡丹江市政府副市长杜吉君致词
霍尔果斯大地诚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诚泰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卫东致词霍尔果斯大地诚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诚泰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卫东致词
中体飞行(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磊明致词中体飞行(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磊明致词

  为了践行国家对低空飞行旅游产业的战略发展布局,致力于开拓镜泊湖国家风景名胜区的低空飞行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实现景区旅游产品的消费升级,参照国外发展低空飞行项目的经验和案例,牡丹江镜泊湖旅游集团与霍尔果斯大地诚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体飞行(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三方战略合作,开展镜泊湖旅游景区热气球低空飞行旅游产品的专项运营,打造镜泊小镇热气球低空飞行营地,成为东北地区第一个大规模引进热气球低空飞行旅游产品的景区,也是国内首个大规模自由飞行热气球的旅游营地。

三方合作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合作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合作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合作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宣布启动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宣布启动
台上领导及嘉宾按动启动按钮台上领导及嘉宾按动启动按钮

  启动仪式上,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市政府副市长杜吉君等领导共同为“中国首个大规模自由飞行热气球圣地”揭牌。

  镜泊湖景区地理位置优越,有稳定的小气候气流环境,特别具备热气球低空飞行的最佳自然条件,周边山脉属低山丘陵地貌,地质构造结构主要为花岗岩、珍珠岩、玄武岩等。绵延200余公里的熔岩台地上有各种奇特的火山熔岩景观,距景区50公里处的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覆盖着茂密的原始针阔混交林及红松纯林,又被称为“地下森林”,这种独特的“火山熔岩地质地貌”世界罕见,与土耳其卡帕多西亚的“月球地貌”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极具欣赏性。

  镜泊湖景区首批投放的7个热气球均已获得国家低空飞行相关审批资质,每个热气球可承载8名游客,自由飞行时间为30分钟,升空高度为10米—400米之间。该项目已配备完善的航空运动及配套设施和规范、安全的运营保障体系,飞行人员均具备国家飞行资质和丰富的飞行履历,特别是由中体飞行研发的极限追踪监管技术和安全系统追踪平台可以通过实体设备接入云平台,并进行实时监测,极大程度上保障低空飞行的安全性。

镜泊湖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赵虎影接受都市频道采访镜泊湖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赵虎影接受都市频道采访
黑龙江都市频道采访中体飞行公司飞行员黑龙江都市频道采访中体飞行公司飞行员

  据悉,该营地目前已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申报“航空飞行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