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炉山风景区一部全长388米、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可8人同时体验滑降的“超级空中滑索”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今年,香炉山风景区投入巨资引进国际级Toro Verde溜索运营商给予设计参考意见,拮取世界各地的滑索环境构造,为景区设计的这条有着8条索道的“云霄飞索”,是全国目前仅有的可同时8人滑索的娱乐项目。

  在香炉山景区内可以看到,“云霄飞索”垂直在景区山体海拔688米处,在这个高度体验滑索,就像在云端穿行。游客可以穿戴柔性云霄飞索兜,以斜拉的两根钢索为轨道,利用地心引力从高向底飞速滑动,穿越总长388米的云霄飞索。据香炉山风景区总经理王伟然介绍,这条溜索只需要20至40秒即可滑完全程,速度在100至120公里每小时。

  “这条云霄飞索,是目前国内承载人数最多、载重量最大的高空滑索,可让8位成年游客同时感受凌空飞渡,在享受飞一般的速度与激情的同时,景区的美景也能尽收眼底。”王伟然说,香炉山风景区在游客安全工作上丝毫不敢懈怠,悬挂式安全带双重保险将确保所有游客的安全。

  此外,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即使是同时出发,谁滑的最快跟体重并没有直接关系,滑行过程中也需要一些技巧才能让自己的速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