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天雪地梦幻纯洁,越来越多的游客向往来到这里。记者从22日召开的哈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上下各部门联动,打出组合拳,七项重点整治,确保哈市旅游市场环境发生根本性好转。

  1“哈亚雪”旅游线路专项整治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抽调专人联合设置投诉举报点,做好联合执法巡查检查、案件线索转办、投诉受理处理、突发事件联合处置等工作,实现旅行社、导游、旅游车辆和景点同步监管,客源地、途经地和目的地同步监管。

  2旅行社经营秩序旅游部门要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行为,查处不签订旅游合同、不履行合同及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行为,查处委派未取得导游证人员提供导游服务、不向临时聘用的导游支付导游服务费用、要求导游垫付团款或向导游收取费用问题,整治虚假宣传、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行为。

  3导游服务旅游部门重点查处导游诱导、欺骗、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消费行为和推销或者变向推销自费项目的行为,查处甩团、私自承揽旅游业务行为,查处向旅游者兜售物品或者索要小费行为,整治用语不文明、不规范行为。

  4交通秩序交通部门要以乘客反映突出的出租车乱象作为整治重点,整治出租车在机场、车站等人群聚集场所非法拉客的行为,整治出租车诱导游客到景区、旅行社、餐饮、购物等场所消费并收受回扣的行为,整治出租车拒载、不按计价器收费、私自调改计价器、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重点检查旅游团队及旅游客运包车车辆情况,严厉查处“黑车”。

  5治安秩序公安部门要依法打击在景区、车站等公共场所欺行霸市、对游客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犯罪行为,整治在重点景区、游客集散地倒卖景区门票,阻拦、尾随、强行拉客等行为。

  6景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打击景区、宾馆、餐饮、购物店等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执行门票优惠政策,用套票等形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合理折扣、乱加价等行为。

  7购物、餐饮、住宿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或在商品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行为,查处虚假广告宣传行为。卫生部门要整治规范餐饮住宿卫生不达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