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推广伊春冬季特色旅游线路,拓宽冬季合作项目,树立“林都雪城”品牌影响力, 10月24日下午,伊春举办“五湖四海·游龙江”冬季特色旅游线路推广暨2018伊春冬季旅游新品发布会。

  伊春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巍就今年冬季旅游新品、特色活动和旅行社奖励政策作主旨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伊春作为黑龙江省中线森林旅游的代表,在全省旅游业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每年,伊春都会根据市场的不断变化和发展态势,不断调整、更新旅游产品,使得更适应市场需求,更具吸引力。

  今年结合大数据调查分析,进一步以市场为主导,摒弃过去的“有什么、提供什么”,转变为“游客想要什么、就给游客提供什么”, 继续将产品提档升级。今年冬季伊春推出四大旅游新品,分别是:

  一、“野雪撒欢,真的还想再‘淘’五百年” 玩冰戏雪运动产品。

  推荐地点:南山獾子岭野雪场、九峰山滑雪场、日月峡滑雪场、翠峦名人滑雪场、桃山国际狩猎场、桃山悬羊峰。

  二、“先吃为敬,逛吃逛吃不想回家”的民俗美食文化产品。

  推荐地点:宝宇西岭旅游度假区、金山屯“冰湖雪村”、九峰山养心谷、五营“自在香里”、铁力黑河经营所、桃源湖景区、汤旺河、嘉荫。

  三、“‘慑’人心扉 这种玩法有点浪”摄影徒步体验产品。

  推荐地点:红星库尔滨雾凇、翠峦西山水库的雾凇、带岭大箐山雪凇。

  四、“伊起嗨,这嘎达贼拉好玩儿”娱雪亲子研学产品。

  推荐地点:TOP领秀研学基地、越橘庄园、桃源湖景区、宝宇西岭旅游度假区、汤旺河国家公园、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今年伊春将举办冬季大型系列活动——森林冰雪欢乐季,以活动为载体,促进产品升级和宣传营销。欢乐季将从12月份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末,在金山小镇举办开幕式,开展拜山祈福、冰山雪谷、冰湖冬捕等活动;陆续还将在汤旺河区、桃山区举办年货大集、汽车越野挑战赛等活动;在铁力局举办益灵山猪年会、单双板滑雪赛等活动;在五营区、带岭区、红星区、新青区、朗乡林业局举办森林泼雪节、冬季摄影节、民俗体验营、DIY创意雪雕等活动;在伊春区推出冬泳大赛、冬季马拉松、汽车拉力赛等赛事类活动。经梳理,共推出民俗活动、主题乐园活动、赛事活动、体验性活动、节庆活动、冬令营研学活动六大类别,30余项子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伊春市招徕旅游客源奖励办法

  在旅行社奖励政策上,今年伊春将继续对旅游专列、旅游包机、省内外单次大型团队、商务会议、单次航线团队进行奖励。发布会上,伊春市文广新局、中冷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旅游+文化”及依托旅游开展的民俗活动构想、开发伊春地区直升机滑野雪项目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广东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河北卫视、安徽旅游广播、湖北交通广播、南京晨报、伊春广播电视台、伊春日报社、林城晚报、伊春旅游网、伊春新闻网、伊春文明网、掌上林城、伊春发布、林都伊春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部分信息来自:伊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