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由于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小城嘉荫出现大面积雾凇冰凌景观,晶莹剔透格外美丽,小城也因此增添了一抹亮丽。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仿佛一夜之间整个嘉荫小城被装扮成了水晶宫般的童话世界。冰封时节,草木凋零,万物失去生机,而琼枝玉叶的婀娜杨柳,银菊怒放的青葱翠柏却依旧千姿百态美轮美奂,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远远望去,一排排杨柳的树冠似烟似雾,与天上的蓝天白云相接,让人分不清天地的界限。不少居民纷纷踏雪寻凇,前来欣赏,并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美丽的时刻。

  据了解,雾凇不仅让人大饱眼福,而且能将空气中危害人类健康的大量微粒吸附沉降到大地,因此被称作为空气清洁器。雾凇完全是大自然的杰作,天地间的造化,是上天赐予的美景。它需要温度、湿度、风力等诸多条件适宜、合理匹配时才能生成,而这些条件是任何人工都望尘莫及,无法完成的。正所谓,雾凇有奇景,天然去雕饰,这也是大自然赋予我们龙乡人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