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推介华夏东极旅游品牌,12月15日,由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以“赏冰乐雪·华夏东极”为主题的2018佳木斯市冬季旅游产品(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在国家4A级景区广州越秀公园举办。

  佳木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光向在场的游客介绍道:佳木斯拥有大森林、大湿地、大农业、大冰雪、大界江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抗联文化、知青文化等浓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目前,已初步形成集民俗体验、休闲避暑、疗养度假、商务旅行、出境入境等多种产品为一体的区域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其中每年12月至次年2月举行的佳木斯冰雪旅游活动让南方的嘉宾们倍感兴趣,今年冬季旅游的活动围绕以“赏冰乐雪季·快乐佳木斯”为主题展开,持续长达3个月的时间。

  佳木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助理李凯表示,刚刚经历的一轮降温让广东市民游客体会到了冬天的味道,想要感受不一样的冬季,感受冰天雪地的冬天就一定要到黑龙江,到佳木斯,到祖国大陆最东端,体验东极的冰与雪。

  活动中主持人还与游客展开热烈的有奖互动问答,一份份代表赫哲族形象的鱼皮挂件、一袋袋来自黑土地的东北大米代表了佳木斯的热情好客,引得现场游客争相参与。有游客表示,佳木斯雪景好、人热情,通过这场推介会了解了佳木斯,知道了祖国大陆最东端在抚远黑瞎子岛,这个寒假和春节准备带着家人一同去见证祖国大陆第一缕阳光,去体验一下只在电视中看到的冬捕,去雪道上滑出最响的冬日交响。

  会上,独具特色的赫哲族表演令广东游客心驰神往。

  主持人还介绍了“空铁联运”相关产品。上月佳木斯市政府和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以及中铁哈尔滨集团公司一起推出“空铁联运”产品,12月全月,游客只需一次性购买经停哈尔滨的南航空铁联运套票,即可享受哈尔滨到佳木斯的高铁免费优惠,2019年后续相关优惠措施也将适时发布。

  此次推介会,不仅提升了“赏冰乐雪季·快乐佳木斯”冬季旅游品牌美誉度,同时为推动佳木斯与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交流合作、吸引湾区的游客赴佳木斯旅游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