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下午14:00,由牡丹江市旅游委主办,牡丹江镜泊湖旅游集团承办的“2018中国·镜泊湖冬季旅游新产品发布会”在哈尔滨市华融饭店举行,省内近20家新闻媒体和近200家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冬,镜泊湖旅游景区切实围绕保护生态、发展生态,利用东北地区的独特资源和优势,加快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了镜泊湖“大冰场”、“大渔场”、“大冰瀑”等原生态资源特色,利用地域优势扩展冰雪体验内容,创建了“冰湖镜泊、欢乐雪堡”的文化旅游主题,结合镜泊湖主景区、火山口地下森林、镜泊小镇三大区域的差异化旅游特色,策划设计了18项旅游产品。

  在今冬推出的旅游产品中,镜泊湖景区更注重加强了游客的“全浸式体验”效果,丰富了产品线的互动环节,让游客从传统的“园林式观赏”变身为 “角色式参与”,在原有“冰雪体验”项目基础上,新增“冰雪挑战”项目,打造“有活力的冰雪旅游”是今冬镜泊湖积极倡导和努力的方向。

  会上公布了牡丹江市冬季旅游坐标产品“中国雪堡”将于12月23日在镜泊湖正式开园,这也标志着镜泊湖冬季旅游大幕将全面拉开。今年的雪堡创意真正诠释了“欢乐”的概念,规划及创作元素除结合镜泊湖自然冰雪风光、地域历史和牡丹江城市文化外,在内容上更多设计了让游客亲密接触的雪雕作品,增强了互动、体验、娱乐功能,改传统的“观赏雪堡”为“游乐雪堡”,真正打造“北国自然冰雪环境中的冬季乐园”。

  此次发布会上,镜泊湖景区采用了创新的推介形式,将今冬部分“全浸式体验产品”实景展现——渔把头与观众现场互动表演了“醒网仪式”和“小网挂鱼”,镜泊湖野生“鲜氧鱼”也首次亮相会场,成为炙手明星;知名旅游达人跨时空分享镜泊湖冬季旅游魅力,讲述采风体验。发布会现场还真人演示了镜泊湖今冬特别策划的“旅游+电竞”跨界创意类产品“林海吃鸡”实景游戏等。此外,发布会还通过增加采访、游戏、抽奖等多种形式,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对镜泊湖冬季美景、产品政策和服务设施进行了介绍,全面展现了镜泊湖景区近年来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

  12月28日正式开通的哈牡高铁也是这次发布会上旅游企业关注的热点,作为连线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绥满通道的重要一环,哈牡高铁的开通标志着黑龙江省内两小时旅游黄金圈正式合围,这为更多企业推广镜泊湖旅游增强了信心,镜泊湖景区也真正迎来了高铁时代。

  此次镜泊湖冬季旅游新产品发布会得到了省文化旅游厅监督管理处和哈尔滨市旅游委监督管理处的大力协助和支持。通过此次发布会,镜泊湖旅游集团与省内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密切了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开拓镜泊湖冬季旅游市场搭建了共赢平台。未来景区将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化冰雪资源为冰雪文化、冰雪经济,在完善自身功能和产品结构上做足功夫,寻求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深层次的旅游交往,掀起冬季冰雪旅游热潮,创建镜泊湖冬季旅游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