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雪人大观,延续此前2018个雪人及“哈小雪”的形象,以2019个雪人为基础,展现哈尔滨历史脉络及世界多元文化。

  此次设计分为“冰城”、“中国”、“世界”三个篇章。冰封的松花江将成为雪人大观的“岁月长河”,以游客的沿江移动线逐步展示从“中国哈尔滨走向世界”的雪人之旅,并通过时间作为独特的维度,展现冰城的冰雪、历史文化与独特魅力。

  “冰城区的音乐雪人、啤酒文化雪人,代表冰城文化形象装点江面;中国区将有穿着民族服饰的雪人,还有金猪贺岁给大家拜年;世界区”哈小雪“套娃、欧陆风情雪人展现异域文化。

  最有趣的是,游客可以穿梭在2019个雪人打造的迷宫,找回童年捉迷藏的乐趣。

  雪人世界里,最“打人儿”的要数20.19米高的巨型雪人。高高大大、白白威武的它,将矗立在通江广场。去年有网红“哈小雪”,今年是足足有8米高成长版的“哈小雪”。游客只要来到防洪纪念塔左侧,就能找到它。

  用雪量3万余立方米,工作人员200余人,占地面积10余万平方米,由2019个雪人组成的雪人大观工程,预计将于本月底完工。届时,包括雪人、猪年生肖、吉祥物等各类雪雕雕塑在内的2019个雪人,将大大小小散落在斯大林公园、通江广场、通江广场下方江面安全区域。中外游客来观看,全部免费,不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