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结雪落之时,哈尔滨化上浓淡相宜的冬妆。以冰雪为主题的演绎大秀、歌舞音乐、名家画作、互动体验等文化艺术形式,为哈尔滨的冬日颜值增添了优雅气质。

  冬日冰城,有令人神往的诗和远方

第20届中国·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20届中国·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1963年,哈尔滨创办第一届冰灯游园会,为中国冰灯艺术奠定起源之基。在此基础上,哈尔滨于1985年创办首届冰雪节,带冰雪艺术走遍中国、走向世界。秉承深厚的冰雪文化和丰富的办节经验,第35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如约而至。这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设立后的第一个冰雪节,也是黑龙江省真正走向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个冰雪节。

第20届中国·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20届中国·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如今,旅游与文化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冰雪旅游与冰雪艺术也结下新的情缘。本届冰雪节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五大类百余项活动,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书写一段多元融合篇章。冰雪被艺术赋予灵魂,艺术因冰雪更有趣味,人们心仪的“有趣的灵魂”就在冰城冬天。

  冰雪舞台,有令人流连的精彩演艺

哈尔滨融创乐园·冰雪奇缘哈尔滨融创乐园·冰雪奇缘

  以冰为舞台,以雪为背景,哈尔滨诸多景区推出精彩的巡游和演艺。 “哈尔滨融创乐园·冰雪奇园”在在冰雪的纯白底色上,涂抹出以冰灯雪景、游乐互动、精彩演艺、特色餐饮为缤纷色彩的大型冰雪互动主题乐园。

哈尔滨融创乐园·冰雪奇缘哈尔滨融创乐园·冰雪奇缘

  奇幻十景之中,30米高冰雪城堡、5组9条冰滑梯、冰上自行车、旋转雪圈等12项冰上娱乐项目还原了冰城人的“冬日冰嬉”民俗,180米梦幻长街、极地海洋动物观赏则为冰雪增添了浪漫情调。

魔幻奇缘秀魔幻奇缘秀
夜光巡游夜光巡游

  十大顶级秀演中,“魔幻奇缘秀”实现八国不同的场景转换,近百名中外演艺人员营造异域风情。夜幕降临,冰雪女神带领雪国伙伴组成了盛大的夜光巡游队伍,与游人共赴“奇幻之夜”。冰雪在乐声、舞步与灯火间,多了一份艺术韵味。

  国际名城,有令人沉醉的俄式冰雪

伏尔加庄园伏特加酒堡伏尔加庄园伏特加酒堡

  古人饮酒赋诗曰:“葡萄美酒夜光杯”,如果是特质冰酒杯盛着伏尔加美酒,又将令多少文人骚客诗兴大发呢?这一诗意场景来源于伏尔加庄园打造的中国首个伏特加主题酒堡,游客欣赏着俄罗斯油画,品味着俄罗斯美酒,甚至可以在酒尽杯空后吃掉冰酒杯,一边让“冰城”的味道在口腔里慢慢融化,一边了解500年伏特加酒的历史故事。

伏尔加庄园伏尔加庄园

  杯酒品俄情,更有俄罗斯风情的是庄园内一座座俄罗斯建筑风格城堡。伴随城堡滑雪和城堡雪圈项目启动,游客们或是脚踩专业的雪板,在独具特色的城堡宫殿群中穿梭畅滑;或是坐上彩色的雪圈,从巍峨的城堡顶端一滑而下……在《喀秋莎》的动人旋律和俄罗斯美女的热情舞蹈中,游客畅享边境黑龙江的俄式冰雪。

圣·索菲亚教堂圣·索菲亚教堂

  走在冰城路上,美景在眼中,艺术在心里。身临哈尔滨的冰雪艺术氛围,游人举手投足中的气质,都增添了灵动纯洁、优雅浪漫、年轻时尚和迷人风情。想既美丽又有气质,就来冬日冰城,玩起艺术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