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止享受良辰美景,更要感受人文风情。冬季来到哈尔滨,重温抽冰尜、拉爬犁、打滑梯的江上冰嬉,体验打雪圈、坐火炕、吃冻货的冰雪民俗,感受林海雪原、登山打猎、铁锅乱炖的塞北风情,一起回味冰城留下的独家记忆。

  冰城一剂回忆杀:重温冬日冰嬉

  嬉冰戏雪是冰城市民与外地游客的冬季怀旧情结,“江上冰嬉”作为流传已久的民俗传统,在今冬再次装点了冰封的松花江。抽冰尜、打冰壶、冰上龙舟等36项冰雪娱乐活动精彩推出,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令中外游客一键回到童年记忆。

哈尔滨冰景哈尔滨冰景

  老冰城人姜万才说:“对哈尔滨冬天最深的记忆和最浓的情感,是兆麟公园的冰灯。”创办于1963年的冰灯游园会是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在今冬首次免费开放,更加彰显“冰城”冰雪惠民、广纳八方的胸怀。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献出的另一剂回忆杀,是1999年诞生的冰雪大世界,在今冬迎来创建20周年。冰雪大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冰雪大世界融汇了历届的景观精华,令故地重游的老朋友重温旧时光,令初次到访的新朋友一览二十年。

  冰雪掀起民俗风:打造梦幻雪国

  冰雪是哈尔滨的筋骨,民俗是黑土地的风情,人们从电视荧屏中看到了极具黑土情韵的英杰山庄,也向往实地探访一下那里的人与故事。

哈尔滨特色冰雪民俗哈尔滨特色冰雪民俗

  今冬,英杰风景区打造集冰雪娱乐、民俗风情、特色餐饮于一体的梦幻冰雪王国。游客既可以静坐冰屋雪屋,赏冰雪之趣、北国之美;又可以走进传统民居,体验风土人情、民族特色……冰雪与民俗在此完美融合。

哈尔滨英杰风景区哈尔滨英杰风景区

  英杰风景区企业策划部总监赵玉才介绍说:“我们想让游客们感受到真正的冰雪民俗,因此在唯美雪景中融入了民俗展览、民俗活动、喜庆装饰,还在梦幻雪国的大剧院、大舞台推出民俗演艺,著名笑星宋小宝老师团队的二人转剧场特别受欢迎。”

  品尝地道东北味:回归冰天雪地

哈尔滨松花江冰上娱乐哈尔滨松花江冰上娱乐

  看北国风光,山越高雪越大,峡越险雪越奇,谷越深雪越美。凤凰山被誉为“龙江第一峰”,冬季的高山雪原银蛇飞舞、雪野苍茫。游客们赶观冰瀑、冰亭、冰桥,赏雪峰、雪崖、雪浪,纵情跋涉在林涛雪海之中。

哈尔滨特色美食哈尔滨特色美食

  亲近冰雪享自然,探访美食品民俗。铁锅炖热气蒸腾,熬煮着一年的丰收硕果;杀猪菜香气四溢,寄予着新春的美好祝愿;冻柿子甜蜜凉爽,冻饺子汤汁饱满,粘豆包香甜软腻,酸菜汤爽口开胃。年关岁尾,家家户户采购的冻年货也成为外地游客争相品尝的美味。

哈尔滨特色民俗美食(图片来源于网络)哈尔滨特色民俗美食(图片来源于网络)

  繁华城市,冰雪添姿。从夜色霓虹回归到冰天雪地,感受最原始的冰雪美景,品尝最地道的家乡味道。哈尔滨,带你重温冬日里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