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有“东方莫斯科”之称,艺术气质由内而外、四季常在。它位于百年中东铁路的中心,是中西文化的交汇之地,也是亚洲唯一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城”的城市。国际化的欧陆风情和本土化的东方神韵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纷至沓来。当最后一片雪花在大地消融,哈尔滨的冬日狂欢盛宴落下帷幕,留给人们无限回忆与深深眷恋。

  哈冰秀魔幻开场 冰雪视听盛宴接连来袭

  当最后一缕霓虹落下,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圆满完成了今冬的使命。自2018年12月23日开始营业,共计展出57天,接待游客105.23万人次。今冬,冰雪大世界打造100余处冰雪景观群,还精心推出181场哈冰秀、468场冰雪T台秀、234场梦想大舞台演出、245场儿童剧演出、853场暖心玩偶剧演出、1140场6D影院演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冰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冰秀

  作为一大亮点,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招牌表演——哈冰秀用短短50分钟营造令人终身难忘的梦幻时光。高空雪舞、冰上飞翔、惊险杂技、华彩霓裳……五国顶尖冰上艺术家倾情奉上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带来视听震撼的国际冰雪艺术大秀。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梦想大舞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梦想大舞台

  在冰雪大世界梦想大舞台,游客可以通过大屏幕参与游戏互动,在专业舞蹈演员的带领下共舞狂欢,让每位游客都能尽情畅享冰雪艺术的乐趣;为了让小朋友更好地感受冰雪魅力,冰雪艺术宫精心准备了儿童剧表演,此外还围绕“冰雪世界”“中国风情”“童话王国”三大主题,呈现具有国际水准的T台超模走秀。

2019环球跨年冰雪盛典2019环球跨年冰雪盛典

  年终岁尾,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2019环球跨年冰雪盛典让全国观众称赞不已,这场云集众多明星的视听盛宴让冰城之夜显得更加夺目璀璨。汪峰、韩磊、腾格尔等人欢歌于冰雪之上,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新高潮,造梦20年的琉璃之城成为夜空下最闪亮的明珠。

  3D雪秀点亮冰城 世界雪人大观笑脸迎客

  春来雪融,第31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于2018年12月29日开幕,至2019年2月23日结束共计展出57天,接待中外游客19.5万人次,二百余件精美雪雕打造了一场“欢乐雪宴”。雪雕艺术与灯光大秀融合,在去年打造中国首台大型3D雪秀《雪舞间》第一季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推出第二季《城市之光》,每晚均有演出,点亮“冰城”之夜。

太阳岛雪博会太阳岛雪博会

  《城市之光》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章“梦起松花江”,第二章“光荣城市”,第三章“新时代向未来”,在用雪雕塑的圣•索菲亚教堂上投射3D灯光秀。演出总计投入演出灯光音响投影1500余台套,灯饰亮化美化、园林景观亮化1000余组,大型小品灯具26组,廊道1000余米,光影覆盖近5000米,将雪雕美景与声、光、电完美融合,让游客仿佛置身于梦幻之境、童话王国。

太阳岛雪博会3D灯光秀太阳岛雪博会3D灯光秀

  2019年哈尔滨首届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2月16日正式闭园,共开放48天,累计接待210余万人次,成为哈尔滨今冬旅游“成绩单”上的一批黑马。该景区重温松花江上的冰嬉民俗,36项冰雪娱乐不仅增加互动体验,更是对哈尔滨冰雪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与之比邻的世界雪人大观笑脸迎客,2019个大雪人形态各异、萌态百出,体现了冰城人的冰雪艺术智慧。

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

  音乐奏出国际范儿 各型各款任你选择

  奏响冰雪盛世,哈尔滨本地的各大演出场所在今冬纷纷推出融合本地风情的经典佳作。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打造的《百年哈尔滨》《索菲亚之夜》《与冰雪相约》《塞北之春》和《飞雪迎春》等系列以冰雪为主题的文化表演,串联成今冬最华美的演出乐章。

  哈尔滨大剧院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

  作为哈尔滨地标性建筑,依水而建的哈尔滨大剧院也在今冬推出众多国际范儿十足的演出节目。新年伊始,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神圣的战争——莫斯科军乐团》音乐会接连登场。春节期间,该剧院还携手黑龙江省杂技团,首次引进龙江冰秀品牌的创新演艺产品——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将极具冰城特色的表演完美呈现。

  快速发展并走向市场风口的冰雪娱乐文化在哈尔滨璀璨绽放,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游客深入地了解、生动地看到哈尔滨的文化、历史、民俗,感受到冰城人的艺术品位和独特气质。艺术演出与冰雪盛景的相互成全,成就了哈尔滨这个充满惊喜的魔幻奇冬,也成就了热爱冰雪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