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伊春五月赏杜鹃”,每年五月中旬,正是伊春的市花—兴安杜鹃花盛开的时节。在红星火山岩地质公园延绵几十里的黑色玄武岩上,火红的杜鹃花连绵绽放,遍布山野,如霞似锦。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爱花之人前来邂逅一场杜鹃花的盛宴。

  一、“看春色” 赏花观鸟望开江主题产品

  在红星火山地质公园、南岔仙翁山、五营自在香里、桃山小东沟、九峰山养心谷、铁力香草河等景区可赏花海争芳斗艳,娇艳欲滴。在嘉荫黑龙江江段,还能观赏到开江跑冰排的场面。无论是和煦春风中,无声无息慢慢化开的“文江”,还是推着冰排激烈翻滚,咆哮而来的“武江”,都能让您感受到大自然的壮美与神奇。游览完美景,您还可体验民宿,美美的做个美梦!以山水田园为主基调,返老林区设计的“自在香里”民宿,感受“朴实中浪漫”的嘉荫白桦丁香民宿,炊烟四起、鸡鸣犬吠的小黑河民宿都美誉度极高。还有在建的上甘岭溪水山庄民宿,还原林区生产生活风貌的汤旺河民宿,让您净化心灵,回归久违的美好。每年这时都有好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摄影创作。漫步于山林花海,赏花看鸟观开江,住特色民宿,让您沉醉在最美的春天。

  推荐目的地:红星火山地质公园、南岔仙翁山、桃山小东沟、九峰山养心谷、铁力香草河、嘉荫江边、五营“自在香里”民宿、嘉荫白桦丁香民宿、上甘岭溪水山庄民宿、汤旺河民宿、小黑河民宿等

  二、“享春意”徒步骑行运动主题产品

  在伊春,不论是旅游景区,还是环城公路,随处都弥漫着大森林的味道和花草的清香,可以说伊春本身就是一座大森林公园。在大森林中运动、呼吸新鲜空气,与别处是不一样的,更加神清气爽、兴致盎然!我们的桃山悬羊峰风景区、铁力日月峡森林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国家公园、新青户外运动谷、嘉荫茅兰沟风景区等景区都可开展徒步、登山、单车骑行等运动。无论是平整的水泥道,还是蜿蜒的林间小道,更或是木质栈道、爬山台阶道,不同路型都带给客群不同的感受和乐趣。

  推荐目的地:桃山悬羊峰风景区、铁力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国家公园、新青户外运动谷、嘉荫茅兰沟风景区等

  三、“品春味” 美食品鉴主题产品

  春季,万物复苏、百草回芽,是品尝小兴安岭各类山野菜、山野果,吃黑龙江开江鱼的大好时节。“开江鱼与山野菜兼得”可谓美食行家的最高礼遇,再配上伊春地道的蓝莓酒,成为游客“舌尖上的美味”。汤旺河的“森林家宴”、宝宇龙花温泉小镇的雪猪火锅、九峰山养心谷的养生宴、还有“看着就好吃”的玉米饼子豆角一锅出铁锅炖等美食品味独特,绿色健康。特别春季新出土的刺嫩芽、婆婆丁、蕨菜等各种山野菜菜肴,清新爽口、营养丰富,让人垂涎欲滴。另外,游客亦可亲自采摘、亲手烹饪、住森林木屋,体验林区生活乐趣。

  推荐美食:嘉荫的开江鱼、汤旺河的“森林家宴”、宝宇龙花温泉小镇的雪猪火锅、九峰山养心谷的养生宴、上甘岭溪水山庄的玉米饼子豆角一锅出铁锅炖等,以及伊春各区局都可品尝到的林区特色菜,山野菜、山野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