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了冰城发展70年的70个地标性景观

  由全国第一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倾力打造的

  《大美哈尔滨》音频栏目

  自上线以来,收听量一路飙升

  ……

  著名歌手高进领衔

  新一批冰城景观上线了

  一场畅游哈尔滨美景的声音之旅

  将再次开启

  ……

  冰灯艺术游园会

  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是形成时间最早、已成为传统项目的大型室外冰灯艺术展,自1963年创办,迄今已经拥有50余年的光辉历史,创造了多项基尼斯纪录,2014年全球最大旅游点评网站TripAdvisor评出中国十大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公园,兆麟公园以其独特的冰灯文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受到中外宾朋的广泛关注,代表哈尔滨跻身第九位。

  波塞冬旅游度假区

  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以海神波塞冬为灵感来源,在松花江避暑城建造了一座“海洋”城堡,将俄罗斯古堡式建筑风格与亚特兰蒂斯建筑特点完美融合,蓝色的圆顶完美镶嵌于建筑顶部,赋予整座城堡浪漫而神秘的色彩,在这里,奢藏了所有与海洋有关的奥秘,等待着冰城人去发现探索。

  香炉山

  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植物种类丰富,珍藏有国家级保护植物红松、黄檗、水曲柳、胡桃楸、紫锻、火藤等。森林公园内野生动物资源也非常丰富,脊椎动物29目70科229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4种。

  美丽岛温泉水乐园

  美丽岛温泉水乐园坐落在哈市长江路方向18公里处,紧邻风景秀美的阿什河畔,景区全程按照国家5A级标准倾力打造,以浓郁的俄罗斯文化为主题、俄式特色建筑为载体,致力于提升哈尔滨乃至东北旅游产业的品质,成为“冰城夏都、雪地温泉”的文化旅游品牌。

  中国亭园

  国内以亭为主题、占地面积最大的城市主题公园,亭园选建、仿建了36座美誉如织的千古名亭,同时辅以山、水、花、木,汇聚此园,亭景结合,相得益彰,不仅丰盈了冰城人民同心共建大美龙江的希冀,更向国内外所有乐衷中华古典文化的游人发出了邀约。

  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位于松花江与呼兰河交汇处,是自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占地面积38.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5平方公里,水草地13.5平方公里,是国内最大的城市湿地。这里水域辽阔,自然风光优美,放眼望去,水天相接,宛如大海!

  龙塔

  龙塔,黑龙江省地标建筑,国家4A级景区。龙塔总面积为15991平方米,塔楼设在181米至206米处,由飞碟状的下塔楼和圆形的上塔楼组成。天线设在220.5米至336米,也就是说龙塔的总共高度是336米。2008年,龙塔正式加入世界高塔协会,并于2008年、2009年分别获得世界高塔联盟颁发的年度员工奖和创新奖。

  白渔泡湿地公园

  白渔泡湿地公园依托松花江堤防,园内有沼泽、湿地和冷泉,其中原始湿地160公顷,其余为沼泽和鱼池。园区呈狭长形,南北最长3000米,东西最宽1100米。其天然湿地的生态美、朴实无华的原住民和多年历史沉淀的文化,深深吸引着久居喧嚣闹市的大都市居民。

  马迭尔旅馆

  马迭尔宾馆历经百年风雨积淀,先后获得“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保护建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等无数殊荣,这一座汇集了犹太人的智慧的百年建筑,见证着历史的兴替,在这里你仍会找到中国最北部那依然留存的红色文化、犹太文化、啤酒文化和欧陆风情的印迹。

  永泰世界主题乐园

  永泰世界是国内首家以梦幻天地为主题的室内主题乐园,由国际最著名的主题乐园设计公司——美国ThinkWell机构全程规划。园区内拥有国内排名前三的特效过山车,斥资亿元,是全国唯一一台德国进口室内过山车,2018年荣获全国过山车排行榜第三名。

  中东铁路桥

  中东铁路桥又称滨州铁路哈尔滨松花江大桥、中东铁路第一松花江大桥,由当时实力雄厚的华俄道胜银行出资,俄罗斯桥梁专家、中东铁路工程局桥梁总工程师连多夫斯基亲自监督,工程师阿列克谢罗夫负责施工,从测量、设计到正式运营,六年时间,松花江上横亘起了这座庞然大物,开始了它的历史征程。

  长寿山

  长寿山风景区位于延寿县城东南16公里处,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景区。规划面积7402公顷,包括长寿山景区和石城山景区,两个景区分别距离延寿县城12公里和40公里。长寿山森林公园自然景观壮丽,天下第一寿字、百寿图、鹤寿峰、长寿湖等景点远近驰名。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成立于1977年2月27日,以宣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光辉业绩为职能。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国务院第四批国宝单位、中国二十世纪建筑遗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A旅游景区。

  国际会展体育中心

  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可称作是哈尔滨市标志性企业,由展览中心、体育中心、华旗饭店、休闲广场、旅游、洗涤、物业、保卫等多家产业组成,各产业间的相互协作形成了独特的会展经济链条。为哈尔滨乃至东北亚经济圈进行国际间合作与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顶子山温泉

  大顶子山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总规划用地约2742亩,景区打造“欢乐家庭”为主题的室内温泉养生与大型儿童水上乐园,室内营业面积31000平方米,有大型儿童水上乐园1200平方米、大型双滑道61米长水滑梯、2000平方米大型海浪池、800平方米大型多功能水疗池、40多种温泉养生泡池……

  玉泉狩猎场

  玉泉国际狩猎场是亚洲最大的封闭式狩猎场,也是全国开展旅游滑雪最早的地方,整个狩猎场占地3000公顷,有17座山峰,全场森林覆盖率占85%以上,是哈尔滨周边植被保护最完好的地方,有60多种树木、500多种植物、40余种鸟类,还有上千只马鹿、梅花鹿……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

  第四野战军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大院占地足有6000平方米。向北望去是毗邻的两座小院儿,东院的西北角和西院的东南角相接。由东院角门沿灰色水泥方砖铺就的甬道前行,便可进入西院。这是一座具有浓郁晚清建筑风格的四合院。

  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

  与中央大街相邻的通江街82号,有一座始建于1907年的犹太建筑,史称哈尔滨犹太总会堂、哈尔滨犹太老会堂。2013年5月,哈尔滨犹太总会堂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保护建筑”。行走、驻足在这座犹太风格的教堂里,建筑的历史随着唯美的音乐流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