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嘉荫绿树成荫,群芳争艳。30日,中国嘉荫第二届恐龙文化节举行开幕式,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齐聚一堂,共享颇具龙乡风情的文化盛宴。

嘉荫县委书记刘福军宣布中国·嘉荫第二届恐龙文化节正式开幕嘉荫县委书记刘福军宣布中国·嘉荫第二届恐龙文化节正式开幕

  豪迈的舞步踏出前行的坚定,铿锵的节奏敲出精彩的华章,鼓舞《中国龙》正式拉开本届恐龙文化节开幕式的序幕,生态之美、界江之恋、文化之魂、地域之韵四个篇章的巡游表演让观众流连忘返。集恐龙文化、生态资源、冰雪旅游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恐龙花车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充分展示了该县发挥县域生态资源禀赋,将独特的旅游资源与厚重的本土文化相结合,做大做强“中国第一龙乡”品牌,努力探索生态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之路,为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嘉荫力量。

  巡游表演既有傲然绽放、似锦似霞的达子香花环队,又有融入白桦、松树、花草蓝莓和山林小动物的山林队;既有充满地域特色的鄂伦春、俄罗斯特色服饰队,又有承载着欢乐和喜悦的群众文化展示队;既有洋溢着幸福和温暖的民生成果展示队,又有刚健威武的伐木工人队。歌如潮,花似海;鼓阵阵,舞翩翩。18支巡游队伍踏着欢快的节拍,迈着矫健的步伐,播种着嘉荫人的美好梦想,敲击着嘉荫人开拓进取的最强音。

  随后,在美丽的黑龙江畔,江滨广场和观景平台,伴随着《美丽的嘉荫等你来》的歌声,数千人齐跳健身操,人们用优美的动作表现了节日的喜庆,抒发了龙乡儿女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祝愿。融入其中,尽情释放激情,享受欢乐时光,许多游客拿起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这令人陶醉的一幕,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嘉荫记忆。 

  中国嘉荫第二届恐龙文化节以“到嘉荫,传佳音;走龙脉,行龙运”为主题,从文化、体育、旅游、惠民、文艺演出等多方面、多角度、综合立体地打造吃、玩、展、秀、游群众狂欢文化盛会。活动内容分为“龙韵龙味”、“龙情龙趣”、“龙乡龙景”三大板块,贯穿全年旅游季节。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建国70周年主题,服务全省旅发大会,彰显嘉荫旅游品牌,塑造嘉荫旅游名片,宣传嘉荫深厚的恐龙文化、界江文化、鄂伦春文化、知青文化、抗联文化、淘金文化,提高嘉荫旅游资源影响力,提升旅游城市形象,推动文化产业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王晓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