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上午,一场多姿多彩的“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冰城哈尔滨友谊宫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广西14个城市的文化和旅游局及广西旅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哈尔滨、齐齐哈尔、黑河市等黑龙江省十余个城市的旅行社协会、黑龙江老龄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等40余社团组织负责人共约300人参加。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向黑龙江游客发出热情邀请,黑龙江省游客在2019年11月1日—12月31日期间,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享受所有A级景区门票挂牌5折(不包括温泉、游乐园和景区内的索道、游览车、游船等其他特许经营项目)优惠。这次门票优惠活动面向除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外的全国各地游客,同时推出文化旅游演艺项目和夜游项目的优惠,全国各地(不含广西壮族自治区)游客凭有效证件可享受部分文化旅游演艺、夜游和主题公园项目门票挂牌4-8折优惠。此外,针对旅游企业推出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奖励政策。通过以上政策,鼓励黑龙江省游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冬季旅游。

  黑龙江省是中国冬季出游的主要客源市场,多年来,黑龙江的游客越来越多的赴南方开展“避寒式”的冬游活动。为满足黑龙江人的旅游生活需要,此次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及广西14各城市的文化和旅游局组团来黑龙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巴马长寿旅游资源、岭南风情、滨海旅游资源、边关风情资源以及桂林、柳州、来宾等地的山水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以及青秀山、两江四湖、德天跨国瀑布、明仕田园等重点景区。

  在随后举行的旅游对接会,黑龙江各旅行社经理人员对冬游广西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咨询广西方面对冬季组团的旅游相关线路和产品,详细了解各项旅游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

  据了解,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先后到东北的沈阳和长春举办了“冬游广西”推介会,今天的推介会是在东北举行的第三场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