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黑龙江省(北京)冬季旅游推介会在北京盛大启幕。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红蕾,鸡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野岩,黑龙江省驻京办副主任徐维新,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知名媒体人梁宏达,知名相声演员、主持人李菁,中国冰壶女队前队长、世锦赛冠军王冰玉,青年演唱家汤俊,著名歌手、主持人姜鹏,北京黑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魏丽虹、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北京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中国传媒大学旅游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铭宇,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王晟,新华网黑龙江分公司经理袁英,北京驴妈妈董事长国庆华,以及黑龙江省13个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OTA、旅行商代表、媒体代表、旅游企业代表、商会代表共计400余名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推介会活动现场推介会活动现场

  本次黑龙江省(北京)冬季旅游推介会以“我在黑龙江等你”为活动主题,为北京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冬季旅游盛宴。活动现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作为本次推介会的首位推荐人,以黑龙江冬季的浪漫、惬意、激情为现场来宾描绘了一幅黑龙江冬季北国好风光的绝美画卷,并向在场来宾以及所有国内外的旅游爱好者们发出诚挚的邀请,一同感受浪漫惬意的冬天,体验激情沸腾的冰雪。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张丽娜 致辞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张丽娜 致辞

  精彩纷呈:全明星助阵活动现场,共筑冬季龙江冰雪盛宴

  此次推介会邀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相声演员李菁、知名媒体人梁宏达等,首次采用全明星推介阵容,从游客的视角,带来了“乐在龙江”、“吃在龙江”、“玩在龙江”、“游在龙江”四大篇章冬季旅游推介,立足于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体验需求,为广大游客前往黑龙江冬季出行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和更优质的旅游体验。同时,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袁哲、有才、大鹏、瀚博在活动现场全程为家乡宣传助力,青年演唱家汤俊、著名歌手姜鹏也用歌声为家乡推介。

知名媒体人梁宏达现场带来乐在龙江推介篇章知名媒体人梁宏达现场带来乐在龙江推介篇章
相声演员李菁现场带来吃在龙江推介篇章相声演员李菁现场带来吃在龙江推介篇章
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现场带来玩在龙江推介篇章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现场带来玩在龙江推介篇章
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现场带来游在龙江推介篇章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现场带来游在龙江推介篇章

  除此之外,黑龙江还带来了全新冬季旅游新业态产品——冰秀表演,打造了一场殿堂级的冰雪艺术之旅;活动现场还为观众送出了黑龙江冬季黄金旅游线路——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双人5日游、金爵精品酒店住宿等多项大奖,邀请四海宾朋一同分享冰雪旅游的乐趣。

青年演唱家汤俊现场演唱歌曲《北国好风光》青年演唱家汤俊现场演唱歌曲《北国好风光》
著名歌手姜鹏现场演唱歌曲《龙江人》著名歌手姜鹏现场演唱歌曲《龙江人》
黑龙江省杂技团《超越梦想》冰秀表演黑龙江省杂技团《超越梦想》冰秀表演
幸运观众获得黑龙江旅游大奖幸运观众获得黑龙江旅游大奖

  互动体验:游客“足不出京”感受冬季黑龙江

  为将黑龙江省13个地市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向来宾更全面地进行展示,本次推介会通过设置外场VR实景冰雪运动体验、50余幅旅游风光图片展、美食品尝展示、13个地市现场推介等多种互动体验手段,叠加推广吸引客流量,让游客们“足不出京”,即可观赏到黑龙江冬日的美景、品尝到黑龙江冬季特色美味、感受到黑龙江冰雪运动的畅爽激情,引发更多的游客冬季前往黑龙江展开一场精彩的冬日之旅。

创意合影区创意合影区
美食体验区美食体验区
齐齐哈尔特色烤肉展示区齐齐哈尔特色烤肉展示区
特色铁锅炖展示区特色铁锅炖展示区
13个地市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13个地市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
旅游风光图片展旅游风光图片展

  全新营销推广:实现三合一营销闭环

  据悉,黑龙江省文旅厅还将于11月11日上午在北京五环大酒店举办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9-2020冬季冰雪旅游产品对接洽谈会,邀请北京组团旅行社与我省重点景区及旅行社直接对接产品。本次黑龙江省(北京)冬季旅游推介会实现了公众推广+行业推介的组合形式,并通过“趣龙江”黑龙江智慧旅游平台线上销售,实现了龙江冬季旅游品牌传播与渠道营销的有机结合,公众+专业+平台销售的营销闭环开启了我省旅游推广新模式,进一步促进黑龙江冬季旅游客源落地。

到场来宾询问黑龙江特色旅游线路到场来宾询问黑龙江特色旅游线路

  传播创新:多平台联动精准传播

  本次推介会现场通过主流媒体线上直播、图片云直播以及旅游大V网络直播等传播方式,并通过旅游大V在线与网络观众的实时互动,使在线观众更具参与意识,让没有来到现场的朋友们也实时感受到来自黑龙江的冬日美景。此次推介会运用网络平台用户群体大、传播范围广的优势,实现多平台联动精准传播,将黑龙江旅游品牌传播声量最大化。

推介会在《我在黑龙江等你》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推介会在《我在黑龙江等你》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大幕拉开:为全省整体冬季旅游市场造势

  此次黑龙江省(北京)冬季旅游推介会的举行,标志着黑龙江省正式拉开了2019冬季旅游季的序幕。同时选择在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前夕举办推介会,抓住消费时机,深入目标市场为全省整体冬季旅游市场造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黑龙江省冬季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冬季来黑龙江旅游。

  11月中下旬,黑龙江省还将陆续在广州、上海两地继续进行冬季文化旅游产品的推介,持续将北国黑龙江的冬季好风光带给大家,敬请期待。

  这个冬天,我在黑龙江等你!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