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雪,南方的花,反差的萌,对比的美。11月份的黑龙江省城哈尔滨已经下了第一场晶莹的雪,3000多公里外11月份的广东省城广州还在明媚阳光下鲜花吐蕊。“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是想想就很酷?如果这时有一场诚意十足的旅游推介会,看后你会不会分分钟有下单订票的冲动? 黑龙江省(广州)冬季旅游推介会想你所想,等你围观!

  11月17日,广州市百信广场全明星冰场即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活动——“我在黑龙江等你”。

  自2017年起,黑龙江省与广东省旅游部门共同策划推出了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品牌,深化两省间的旅游合作。目前两省已相互成为了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之一。2019年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即将再次登陆广州,既是对“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品牌的继续深度打造,也是对广东人民来黑龙江冬季旅游的热情邀约。

  推介会亮点抢先看 多方助力 南北体验融汇

  这次的推介会以“我在黑龙江等你”为主题,是一场融合了旅游与文化、冰雪与美食、科技与艺术、时尚与传统、体验与观摩的黑龙江精品旅游盛宴,也将带给广州市民不一样的旅游推介体验。届时广东省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广东省新闻媒体、OTA、旅行商、旅游商会、广州高校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将出席推介会。和广州市民共同开启一次充满“新意”和“心意”的感官之旅。

  最刺激的味蕾挑逗。本次推介会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在“吃”上给广州的朋友们“上一课”。如果说广式菜系满怀温柔,那么东北菜系便是霸气外漏,但在“南来北往”的菜系间,食材上其实暗藏着默契。广东有烧腊,黑龙江有红肠;广东有肠粉,黑龙江有烤冷面;广东有盆菜,黑龙江有铁锅炖。前者口味清淡,小巧精致,后者色香俱全,实惠丰厚。对于在饮食上尽显包容的广州,东北菜便是一个充满着神秘诱惑的菜系。而在东北的食文化中有一个挑战既有口感,又有“温度”,那就是在下雪的冬日,来一口马迭尔冰棍儿。“东北越冷越吃冰,南方越热越喝汤。”对于一直吃得很温润的广州朋友们,尝一尝甜而不腻,冰中带香的马迭尔冰棍儿,未尝不是一次甜蜜的挑战。而这些都可以在本次的推介会上尽情体验。

  最全面的实景体验。对于常年浸润在浓浓“春意”的广州朋友,冰雪飞扬的童话冬日充满着无限的诱惑。黑龙江的冬季并不寒冷,他的每一片雪花都透着木棉花般的温柔。这里自然风光靓丽,历史文化多元,民俗民情独特,并且拥有世界持续时间最长的冰雪盛会、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雪雕艺术群,这些都成为吸引广州朋友前去旅游的独特性。

  本次推介会最大的特色是以“体验+”为推介理念,重点通过开设外场互动体验区,邀请广大的广州市民在“真听”、“真看”、“真感受”中领略黑龙江省别样的旅游独特性与趣味性。在外场互动体验区,市民朋友可以体验到丰富的活动内容,包括进行旅游场景式创意合影、参观黑龙江13个地市特色展示、观看冬季特色旅游资源图片、品尝美味十足的地方特色美食、在VR实景中感受冰雪运动的刺激与畅快……参加推介会的广州市民将会深度体验黑龙江省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

  最震撼的冰秀表演。羊城广州,不仅载得起热闹繁华,装得下市井百态,更容得下多元文化。而来自黑龙江的北国风光和冰雪文化在广州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期待并欢迎着所有热爱着他的人。本次推介会在内场将呈现给观众一场精彩绝伦的黑龙江特色旅游感官体验。为了让广州市民领略到黑龙江冬季旅游的魅力,本次推介会还特地准备了全新的冬季旅游新业态产品——冰秀表演,打造一场殿堂级的冰雪艺术之旅。“冰秀”表演独具“惊、险、奇、美、绝”的艺术特点,现已成为黑龙江省冰雪文化旅游演艺代表性品牌,被誉为“中华品牌·龙江名片”。现场观众们将在欣赏冰秀表演的同时感受到黑龙江冬季的浪漫、激情与震撼。

  推介会亮点抢先看 多重构建 感受旅游诚意

  精彩的表演和美食带给广州朋友不一样的体验,在推介会上,广州朋友还将感受到龙江旅游此次推出的“全域”概念带来的更多参与可能。

  近些年来,黑龙江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树立“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新形象,依托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两大核心优势,全面推进旅游特色化、精品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努力开创旅游强省建设新局面。

  本次推介会既是一次黑龙江冬季文化旅游形象的现象级传播,更是黑龙江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综合性展示,将通过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介绍及体验,促进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升级、增加黑龙江冬季消费热度、使黑龙江冬季旅游品牌形象知名度及市场口碑得到进一步提升,成为国内外冬季文化旅游市场的热点话题。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