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层楼高的商场层层围満观众;宣传大屏前都是拿着手机拍照的人群;VR互动体验区排起了长队……,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广州市百信广场全明星冰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活动——“我在黑龙江等你”。新颖的宣推方式、互动的体验模式,吸引了上万观众围观,如果用三个词形容现场,那就是燃!燃!燃!

  推介会现场有炫酷的冰秀表演,有热辣的俄罗斯歌舞、有别出心裁的特色旅游线路推介、有龙江文化推广,参与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千里之外的黑龙江,也纷纷种草起自己心仪的龙江旅游项目。

  种草清单:东北特色美食

  咬一口冰糖葫芦嘎嘣脆,吃一口马迭尔雪糕透心凉,推介会现场为喜好美食的广州朋友开辟了一块东北特色餐饮文化推介区。

  格瓦斯、红肠、东北炖这些东北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广州市民,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络大V广东雨神也来为哈尔滨美食种草。此次来为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站台的广东雨神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对黑龙江向往已久,哈尔滨市他期待去的城市,而东北朋友赠送的东北美食则让他赞不绝口。

  种草清单:哈尔滨的冰灯、雪乡的雪

  上联: 哈尔滨 鹤岗 鸡西,下联:牡丹江 伊春 大庆, 横批:黑龙江欢迎你!在本次广州推介会上,黑龙江省共九个地市代表携礼物前来,推介本地特色旅游项目。不少市民在现场咨询后当即表示近期打算规划一次东北的冰雪之旅。来自广州的吴小姐就表示,自己打算去黑龙江的省会城市哈尔滨看看,听说那里的冰雪大世界有世界上最长的滑梯,有美轮美奂的冰灯。

  另外,牡丹江的雪乡也是被现场咨询较多的地方,开门见山,推窗见雪,广州游客对这种环境下被冰雪覆盖的“蘑菇屋”充满了极大的兴趣。据了解,今年雪乡已于11月15日正式开园,高挂的大红灯笼在白雪的映衬下向游客发出了邀约。“价格公开,监管透明”是雪乡对每一位游客的承诺。

雪乡雪乡
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

  除了以上两个地方,去北极村找北、去齐齐哈尔看鹤、去大庆体验雪地温泉等不少旅游项目也被广州游客列入自己的种草清单。

  种草清单:老少皆宜的雪上项目

  旅游的意义是什么?是一场亲情的陪伴,是一次温情的表白。在推介会上,不少广州朋友是携家带口来咨询的,他们想在自己的东北旅游规划中找到适合全家人的冰雪活动。

游客现场咨询游客现场咨询

  推介会工作人员提供了多种旅行套餐和多样的雪上娱乐项目推荐给大家:适合孩子的雪圈、骑小马;适合年轻人的滑翔翼、高空滑雪;适合情侣的雪地摩托、雪地探险,适合全家老少的热气球、冰雪民俗体验……

  雪上娱乐项目

  活动现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大为表示,“冬季十大节庆、冰雪百种活动,可以说在这个冬天,黑龙江只有你想不到的冰雪沸腾,没有你体验不到的冰雪激情。”黑龙江诚挚邀约八方来客。

  福利来啦!如果说广州的推介会精彩纷呈让观众意犹未尽,那么上海的观众注意了,黑龙江(上海)冬季旅游推介会将于11月24号,在上海万象购物中心世纪星冰场举行,更多精彩,更多福利,等你关注!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