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下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我在黑龙江等你”黑龙江省(上海)冬季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大为、全国青联副主席、奥运冠军杨扬、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金炳文、上海自驾游旅居车露营地装备专委会秘书长黄勇、上汽集团上海大通房车公司总经理张金龙、上海浦新国旅总经理贺明月等社会名人以及上海新闻媒体、OTA、旅行商、旅游商会、上海高校大学生及现场观众共计上千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大为致辞:夏季送凉爽,冬季送冰爽。时隔六个月,我们再次带着3800万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美丽的上海滩,诚挚地邀约申城人民冬天到黑龙江去体验冰爽浪漫的“北国好风光”。

  奥运冠军为家乡站台  “明星体验官”助力推介  

  此次推介会上黑龙江旅游“明星体验官”——奥运冠军杨扬、著名音乐人姜鹏、网络大V李明霖、上海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白瑞、雅楠来为龙江冰雪旅游站台,他们从游客的视角出发,为游客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和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全国青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曾驰骋冰场的奥运冠军杨杨是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此次她为家乡站台,推介“玩在龙江”。作为著名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一共获得过59个世界冠军。在推介过程中,杨扬为上海朋友描述了一个集冰雪娱乐和体育精神于一体的大美龙江。

  “吃在龙江”环节里,著名音乐人姜鹏和拥有千万流量的网络大V李明霖为龙江倾力演唱,在黑龙江美食推介过程中,姜鹏说,沪有酸辣汤,我有酸菜汤,诚邀上海的朋友来龙江尝一口地道的酸菜汤。

  上海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白瑞、雅楠从上海人的角度为大家推介了“乐在龙江”和“游在龙江”。在上海人的眼中,黑龙江有浪漫的冰雪,有美味的俄式西餐,非常适合全家出游。

  明星体验官除了推介龙江的旅游资源,还在抽奖环节为现场观众带去了重点景区套票、金爵精品酒店住宿、“哈亚雪”双人5日冰雪游、亚布力滑雪季卡及滑雪套票等多重惊喜大礼。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现场聘请五位助力嘉宾为黑龙江文化旅游推荐人,嘉宾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推介黑龙江旅游资源。

  创新推介方式  “4+4”体验模式效果显著

  为了让上海市民领略到黑龙江冬季旅游的魅力,加深观看感受,本次推介会采用了“4+4”层进叠加的推介方式,即推介活动分“乐在龙江”、“吃在龙江”、“玩在龙江”、“游在龙江”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又分为宣传视频、歌舞表演、明星推介和地市互动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冰雪是其不变的主线。冰秀、时尚秀、悠美歌声高潮迭起,让上海观众仿佛真的走进黑龙江,领略冰天雪地的魅力。

  众多的精彩节目中,“冰秀”表演独具特色,让无数观众赞叹不已。它将传统冰上技巧与现代冰雪时尚运动相结合,现已成为黑龙江省冰雪文化旅游演艺代表性品牌,被誉为“中华品牌·龙江名片”。

  举办特色旅游图片展  尽显冰雪魅力引关注

  亮点不断,精心规划,本次推介会是一次黑龙江冬季文化旅游形象的传播。主办方在推介会现场同时举办黑龙江冰雪风光摄影图片展,一共80多幅照片展示了黑龙江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引人关注。除此之外,众多观众品尝着龙江的特色美食,也在实景滑雪VR中体验着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感受来自黑龙江的冰雪魅力和热情好客。

网络大V李明霖直播影展好风光网络大V李明霖直播影展好风光

  冰雪有约  缘牵三地

  黑龙江3场冬季旅游推介会完美收官

  从11月10日到11月24日,自黑龙江出发,一路南下,到北京、广东,再折返到上海,行程数千公里,牵手三个城市,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性地构造了一个由旅游目的地辐射重点客源城市的立体“铁三角”。

  三站推介会共吸引当地游客总量超万余人次,吸引了百余家媒体竞相报道,上千家媒体转载,同时,央视新闻+、腾讯新闻、新华社、爱奇艺、凤凰网、新浪微博等媒体进行网络直播,三站的媒体发布及网络总传播总量已累计突破亿。多方共同努力构建的宣推体系成效初显,从北到南,掀起了一场黑龙江冬季旅游的传播热潮。

  据悉,黑龙江省将于12月1日在亚布力举办第17届黑龙江滑雪节;12月22日,在五大连池举办黑龙江省三江冬捕节;2020年1月5日在哈尔滨将举办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冰雪文化旅游活动,逐一呈现在游客的面前,这个冬天黑龙江等你来!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