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经历了近半年的闭园,地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亚布力熊猫馆园按下了“重启键”,大熊猫思嘉和佑佑又和大家见面啦!看见久违的大熊猫,游客们有的问好,有的关心。“好久不见!”“佑佑好像胖了!长了多少斤?”“想念思嘉,她太美了,每看一次就会感叹一次”……

  作为亚布力滑雪度假区第一个开园的景区,目前亚布力熊猫馆已经开通了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购买门票,游客持身份证信息实名预约购票,每两小时入园参观人数不得超过1000人。

  很多人都对在感叹自己这半年长肉经历的同时,也对熊猫佑佑和思嘉的“身材”充满了好奇。园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思嘉和佑佑身材都保持的非常“稳定”,疫情期间为保证它们的能吃上新鲜的竹子,熊猫馆还通过政府部门协调航空公司,为国宝熊猫开通了“绿色空运通道”。竹子从四川采摘到送往两只大熊猫嘴边,基本不会超过一天。

亚布力熊猫馆大熊猫亚布力熊猫馆大熊猫

  趁着疫情闭园期间,对园区环境进行美化,修缮的亚布力熊猫馆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着游客。为了对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前,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工作证件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免费入园。

  据了解,2016年7月,思嘉和佑佑从四川来到黑龙江,在亚布力熊猫馆安家落户。这是大熊猫在我国纬度最高、温度最低、区域最北生存的一次有益尝试。亚布力森林动物园的熊猫馆也由此成了我国最北的熊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