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学院出品,哈尔滨芭蕾舞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大剧院联合推出的线上芭蕾晚会《重逢花开时》,将于7月18日、7月25日、8月1日19时30分通过腾讯、优酷、抖音和自媒体公号,以舞剧乐章的形式进行线上播出。

  推出创新力作,为“哈夏在线”增添动力

  为“哈夏在线”演出而特别推出的《重逢花开时》和下半年系列芭蕾精品剧目皆为全新创作的作品。

  第一阶段推出的音乐芭蕾《重逢花开时》,表达的是复工复产而重逢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念。是驻团编导彼得·匡兹根据圣桑F大调第五交响曲创作的这部芭蕾舞作品,表达了舞者们在高超繁杂的动作技巧中展示着爱与生命的伟大意义。

  三大顶级院团、四位艺术大咖首次联袂合作共谱时代佳作

  四位顶极艺术大咖:总导演、艺术总监、著名芭蕾表演艺术家张丹丹,国际华人指挥大师、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汤沐海,加拿大著名编导皮特·匡兹,中国优秀青年钢琴家陈韵劼,四位顶极艺术家首次携手共同打造时代芭蕾佳作。

  运用数字技术无观众录播,打造观剧新视觉

  作为“哈夏在线”第一阶段的演出,《重逢花开时》将用线上呈现的方式与广大观众见面,这不仅是观看芭蕾舞剧的一种全新视觉方式,也是对传统舞呈现的一种创新尝试。用镜头语言打造观看芭蕾舞剧的全新视觉体验。

  此次哈尔滨芭蕾舞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打破常规,率先在线上推出原创精品力作,不仅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动哈尔滨文旅项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向世界展现哈尔滨城市文化深度和文化自信,以文化力量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