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城市绚烂灯光勾勒出黑龙江的璀璨与繁华。开启夜游模式的黑龙江,精彩与浪漫,正等你来!

  今秋,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设计推出五大秋季旅游产品。其中,龙江夜游主题游重点推介丰富多彩的龙江夜游生活:150余场优质大型艺术演出,凸显黑龙江中西结合的文化、艺术气息;夜游松花江、夜游黑龙江、夜游伊春峰岩山寨等项目,开启景区、景点延伸夜间经营的全新探索;中央大街“音乐艺术嘉年华”,以街头音乐艺术展示活动,激发游客互动、升级老街游览体验,巧妙展现“音乐之城”的国际范儿;哈尔滨师大夜市、七台河青园火车头小镇等网红夜市,集结特色美食、满足“吃货”全部想象,展现“舌尖上的黑龙江”与“地图上的黑龙江”一样,丰富而多彩!

  1、“艺彩重现”2020黑龙江惠民演出季

  黑龙江省内10家艺术“天团”带来150余场大型演出,音乐演出、诗歌朗诵、芭蕾晚会、龙江剧、京剧……每天都有花样翻新的好戏、好剧、好演出轮番登场,要你“好看”! “艺彩重现”2020黑龙江惠民演出季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袂打造,系列演出将持续至10月底。

  2、夜游松花江

  夜幕下的松花江波光滟潋,江风轻抚人清爽,八条经过亮化的游船航行在松花江上,穿行在哈尔滨两岸的灯火辉煌中,成为夜幕下一道别致的风景线。每晚18时30分至22时,共有4条条旅游线路可选择,途径防洪纪念塔、铁路江上俱乐部、松花江铁路观光廊道、九站公园、公路大桥、群力音乐公园等哈尔滨网红打卡地,是打开“夜幕下的哈尔滨”的最好方式之一。

  3、哈尔滨中央大街“音乐艺术嘉年华”

  近日,哈尔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变身“新”网红打卡地,沿街10 个区域设置了行为艺术、街头气球人、流行音乐弹唱、即兴说唱freestyle 、cosplay洛丽塔、近景魔术、世界名画惊现中央大街等音乐艺术展示活动,开启“秋赏欢乐季 ·音乐艺术嘉年华”,彰显“世界音乐之城” 的文化特质。快去打卡,与艺术家们亲密互动吧!

  4、哈尔滨师大夜市

  哈尔滨师大夜市是一条自带香气的街:这里汇聚了祖国大江南北的美食,有享誉国际的各色美食,也有植根东北文化的地道风味,和创意鲜活的个性小吃,更有制作精美的小商品……人们流连于此,循着美食的香气,来一串蒜薹羊排、豪横地来一次顶配版的烤冷面以及东北烧烤重口味的烤腰子……用味蕾记住哈尔滨这座融汇欧陆风情、串联南北精粹的国际范儿都市!

  5、齐齐哈尔劳动湖

  劳动湖风景区南北与嫩江相连,串联起市区内秀水公园、龙沙动植物园等多个公园,如同镶嵌在鹤城大地上的金丝带,被誉为鹤城人的“掌上明珠”。华灯初上,吃完一顿地道的齐市烤肉大餐之后,最需要的就是沿着夜色旖旎的劳动湖散步休闲,放空思绪,尽情享受都市夜晚的华彩与宁静。

  6、龙沙夜市

  龙沙夜市毗邻齐齐哈尔著名的龙沙公园,每天从下午四五点钟开始,沿街就陆陆续续支起了小摊:这里有最正宗的齐齐哈尔芭比Q、铁板烤毛肚、毛蛋、铁板烧鱿鱼、烤生蚝等全国各地的小吃一应俱全,还有众多网红主播在此直播。来齐齐哈尔,龙沙夜市不容错过!

  7、伊春峰岩山寨旅游度假区夜游

  夜游峰岩山寨是一种什么体验?湖光山色在夜色蒙蒙间,被百盏红灯笼勾勒出新的线条:灯笼长廊画出景区夜的“灵魂”,彩灯映射到湖水间,碧波轻柔、雾笼轻纱,此情此景令人难忘。

  8、七台河青园火车头小镇

  青园火车头小镇位于桃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西南侧,是以绿皮火车为主题的烧烤商业步行街。15节载满记忆的绿皮火车车厢在此重新“上岗”,变身以烧烤为主题的“餐车”。除此之外,小镇还有夜市美食街、大排档街、精品烧烤街、商业街、特色小吃街等上百家特色美食,被誉为七台河的“烧烤不夜城”“晚霞烧烤圣地”。

  9、夜游黑龙江(黑河)

  一江隔两国,两岸好风光。中俄界江黑龙江在黑河城区段,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的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相距最近处仅700多米。夜游黑龙江,不仅可探寻黑龙江的大好风光,还可以在徐徐江风中感受历史韵味和中俄风情。

  10、鹤岗美食广场文化夜市

  品美食还能免费看演出,这样的美事儿就发生在鹤岗美食广场文化夜市。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鹤岗传统老字号美食、外阜网红风味小吃,还可以购买旅游纪念品,更是孩子们游艺游乐的乐园。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可以欣赏到文艺类公益性演出、体育类展演活动,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正在鹤岗等着你!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