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4日,以“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为主题的冬季(齐齐哈尔)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齐齐哈尔市万达嘉华酒店举行。

  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扈铁军,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恒以及齐齐哈尔市各大旅行社、旅游景区、摄影协会,齐齐哈尔电视台、齐齐哈尔日报等各界新闻媒体,伊春各县(市)区文旅部门、旅行社和景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伊春纵贯小兴安岭山脉,辖区内有702条河流,森林覆盖率高达84.7%,是我国最大的森林城市,因盛产珍稀树种红松而被誉为“红松故乡”、“祖国林都”,旅游资源非常丰富,2000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齐齐哈尔是是我省第二大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丹顶鹤之乡”,位于黑、吉、蒙三省交界处,经济基础好,综合实力强,是全省重点旅游客源地之一。

  “嘟嘟”“木木”遇上丹顶鹤 耀眼这个冬天

  近年来,伊春市委、市政府确立了“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把旅游业作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加大了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伊春旅游业已经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向着现代化、差异化、多元化的方向迈进,“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品牌知名度逐步提升,成为“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山,冬戏雪”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扈铁军表示,此次来到齐齐哈尔开展推介活动,为的是交朋友、促协作,推动两地文旅业共同发展。诚挚邀请各位多多走进伊春,共叙友谊,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游客来到“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多趣冰雪 乐游伊春”的无穷魅力,推动两地交流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姜恒表示,齐齐哈尔按下疫情重启键后,第一趟专列就开进了林都伊春,开动的不仅是希望和初心,更是决心。越是艰难的时候,文旅人更应抱团取暖,去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希望在座的齐齐哈尔的同仁带上队伍走进伊春这个森林里的家。也希望伊春同仁能能够走进鹤城,一定会感受到齐齐哈尔人的热情,这里不仅仅有丹顶鹤,也有让人垂涎欲滴的齐齐哈尔BBQ,真诚的希望伊春的同仁多把你的脚步留在齐齐哈尔,我们资源互补,产品互推,线路互送,一定要耀眼这个冬天。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也将于12月中下旬启动,届时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文旅活动,伊春诚邀大家共赏森林冰雪盛况,感受多趣冰雪乐游伊春的独特魅力。

  “多年来,齐齐哈尔市的旅游企业始终把伊春市作为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来推广,往伊春输送了大批量的旅游团队,这些都离不开伊春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企业的大力支持”,齐齐哈尔观光国际经理李明说道,“今后我们要多发掘伊春的旅游资源,开发新的旅游路线,多推广伊春的旅游产品,促进伊春的旅游经济大发展,以回报两地旅游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

  四季美景 自由切换

  伊春市东部、南部、中部、北部区域旅游代表分别就其区域冬季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推介。两市双方旅游企业互动交流,其中,伊春市华信旅行社分别与齐齐哈尔天诚国旅、齐齐哈尔观光国旅成功签约,伊春招商国际旅行社与齐齐哈尔丰光国际旅行社、齐齐哈尔狼行天下国际旅行社成功签约,伊春中青国际旅行社与黑龙江省海洋国际旅行社齐齐哈尔分公司成功签约。

  本场推介会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区别以往常规形式,伊春旅游吉祥物松鼠“嘟嘟”和啄木鸟“木木”化身旅游推介官,通过舞台情景剧的形式向到场嘉宾讲述了伊春丰富的旅游产品及特色活动,让参会嘉宾零距离体验林都伊春的四季美景。

  推介会上,为了让到场嘉宾能够真实的感受到伊春的魅力,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的准备了抽奖环节,伊春蓝莓果酒、养生产品、九峰山滑雪票、中华秋沙鸭北沉香艺术画、宝宇(天沐)森林民宿房券、北沉香手串等多种特色奖品让前来参会人员兴奋不已,定制U盘、蓝莓胸针、林都伊春吉祥物钥匙扣、蓝莓糖、刺五加茶等伴手礼让人们闻到了浓浓的森林气息。

  此外,伊春推介代表朱玲玲一首《丰林之歌》让参会人员的思绪跟着歌曲飘向了令人向往的伊春;《伊人之春》让人们仿佛置身于令人向往的大森林之中。

  “森林里的家”邀请您来赏冰乐雪

  今年冬季,伊春融合滑雪、温泉、民宿、研学、雾(雪)凇等多重旅游元素,策划推出户外运动游、温泉康养游、亲子研学游、民俗文化游、雾(雪)凇摄影游等冬季“家”系列五大新产品。

  户外运动游依托梅花山滑雪场、九峰山滑雪场、日月峡滑雪场,打造滑雪、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雪圈速降、雪地足球、马拉雪橇、森林冰雪自驾、徒步穿越等运动娱乐产品,增强游客体验度; 温泉康养游以温泉为核心,实施“旅游+康养”新模式,融入冰雪、森林、药材和时尚、浪漫、健康、运动及休闲等元素,打造寒地温泉生态康养产品。主要开展宝宇(天沐)杯温泉节养生讲座、冰壶对抗赛、传统爬犁赛、创意雪雕赛等活动;亲子研学游为游客量身打造森林课堂、木艺DIY、冰雕制作、生活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研学课程,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特色产品线路,寓教于游,吸引中小学生到“森林里的家”度过精彩、难忘、快乐的寒假;民俗文化游展示老林区生产生活方式,品尝林区特色菜肴,体验东北过大年、杀年猪等地道东北特色民俗文化、森林文化、美食文化;雾(雪)凇摄影游针对摄影爱好者群体,以冬季冰雪森林景观为核心,以周边民宿、特色美食、网红等为吸引物,用相机定格“最美的家”。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本场推介会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设置了扫码、测温区域,为参会嘉宾准备了口罩,现场隔位分散就座。

  本场推介会由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新浪黑龙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