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的春天像一幅浑然天成的画,饱含着天真无惧的雀跃,饱含着这个城市特有的淋漓痛快,在黑山白水间,在永不停歇的井架旁敷上一抹抹、一片片冷暖深浅、温柔明净的颜色。虽然这样的颜色我们年年相见,可是隔了一个寒冷的冬天,乍然遇见,每一种颜色都像我们做过的一场美梦,虽似曾相识,却神秘难言。不仅是物化的颜色,也是缥缈的意象,颜色为我们营造的世界,含蓄蕴藉,又无限风流。清明时节,或携亲带友,或一人自驾,亲身走进春天里去,我们把大庆的春天换成你心中微妙的颜色,让它每一种样子,都成为你心头的欢喜。

  一、春风飒飒念英雄,红色峥嵘岁月为你激情赋能——石油文化之旅

  线路:市区出发——松基三井(大庆油田发现井)——萨55井(铁人王进喜打的第一口油井)——东北特色菜——铁人馆(聆听铁人故事,重温会战历史)——大庆石油馆(新时代产业工人思想教育基地)——东北特色菜(晚餐)——入住艺术邨温泉——返程

  不朽功勋,松基三井。大庆,从这里走来。

  萨55井,铁人奋身一跳惊天地!

  铁人馆,春风飒飒念英雄,铁人精神留心中。

  大庆石油馆,了解一滴石油的“花样人生”。

  二、携手踏春而行,金色款款温泉疗愈你的身心——温泉纾解之旅

  线路:市区出发——四合润琦采摘草莓——午餐(特色鱼宴)——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浴特色温泉)——晚餐(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的东北菜,或其他餐馆备选)——入住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别墅——优品特产采购(第二天上午)——返程

  林甸四合润琦,亲手采摘春天的清新甜蜜。

  温泉水滑洗凝脂,泡就对了!

  三、青青草原驰骋,等待一场如春风般的相遇——草原撒欢之旅

  线路:市区出发——中三路石油文化景观带——富裕正洁寺(藏传佛教)——鹭岛(观苍鹭鸟)——固山贝子草原(赏辽阔草原风情)——蒙餐(午餐)——连环湖温泉景区(沐浴蒙药温泉)——唐宫晚餐——入住连环湖温泉唐宫温泉别墅——第二天返程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挑剔的苍鹭,喜欢大庆,诗意栖居。

  连环湖唐宫温泉别墅,一夜清梦醒,误以为梦回大唐。

  四、山野邀春归,浅尝清欢味,寻找你的“草莓尖尖”——绿色采摘之旅

  线路:龙凤湿地(观鸟)——上仓农业采摘园(采摘)——龙凤坑烤(午餐)——大庆博物馆——黎明湖栈桥夜景——温泉会馆(晚餐)——入住温泉会馆——第二天返程

  清明时节采摘期,把草莓“尖尖”,留给心爱的人。

  万物皆可烤,坑烤来龙凤。

  五、春风软软拂松嫩,访古探幽品岁月悠长——乡野慢生活之旅

  线路:市区出发——衍福寺景区(白金宝、出河店、新新湖)——东北特色餐(景区午餐)——站人文化(茂兴镇)——三岔河(松花江源头景观)——晚餐(江鱼宴)——晚住肇源——肇源县博物馆(第二天)——盛德园采摘园采摘——午餐——返程

  “南有泾渭,北有栗黑”,三岔河水,黑白不混,壮美神奇。

  白金宝遗址,青铜时代的记忆。

  出河店古战场,豪迈顿生。

  今天,我们穿梭于天南地北、长街高楼,徘徊于悲欢离合、柴米油盐,却渐渐地与自然花鸟渐行渐远。然而,越是如此,我们越要拾回那份诗意与天然之趣,灌溉我们枯槁的心思,激活日益钝化的审美感知,用温柔的情怀,穿越坚硬的困苦。

  景区优惠信息

  连环湖景区:

  活动时间:2021.3.1-4.30

  优惠一:活动期间58元购买温泉养生门票,即可免费体验多种特色蒙医药温泉养生浴,同时新增了水果浴、蔬菜浴。

  优惠二:景区内四星级客房(标间、大床房)原价468元,特惠价328元,赠送价值58元温泉养生门票两张。

  艺术邨温泉

  活动时间:2021.3.20-4.30

  优惠活动:夜泡温泉,现特价38元/位,买一送一,赠送门票下次使用。夜温泉时间:16:00-次日8:30。

  来源: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