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暑气渐退,秋意浓起。九月的第一天,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牡丹江举行。活动当晚,镜泊湖主会场与七大分会场同时进行了直播联动。

  作为分会场之一的宁安市整合历史文化、乡村文化、大米文化及自然资源等,通过特色文化街、文艺演出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展示了古城宁安的旅游资源和独特风情。

  随着旅发大会的镜头,走进宁安市玄武湖,从上京城历史文化到稻田画自然风光,还原唐代渤海国的盛况,感受时代的变迁,体会宁安小康生活。

  远望,穿越大唐的梦

  玄武湖畔,微风徐徐。身着盛唐服饰的演员们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衣袂飘飘。朝鲜族朋友身着民族服饰,跳起传统舞蹈。宫廷乐师筝鼓和鸣,共奏一曲盛世辉煌。此处歌舞升平,一片繁荣景象。绚烂的夜景将玄武湖畔点缀得如梦如幻,再现大唐盛世。

  迎面,吹来大唐的风

  湖面之上,游船画舫。月光、塔楼的光与舞台的光一起洒在湖面上,宛如星河璀璨落入人间,仿佛给闪动着粼粼波光的湖面布了一层轻柔的纱幔。月下,水车自静立。湖面,船行碧波间。舟上,人在画中游。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此刻与大唐相拥。

  穿梭,回到大唐的城

  “仿上京城”是唐朝时期商业街的一个微缩景观,也是宁安分会场文化元素的集中展示区,它完全还原了渤海国时期的建筑风格以及繁荣景象。

  走进仿上京城,游历其中,仿佛穿越了千年时光,重回大唐盛世。大型“唐·渤海风情”演艺,利用全息技术和沉浸式演艺进行场景互动、现场体验,让游人身临其境,感受历史文化和现代科技的魅力。

  本届旅发大会,宁安共承担4个重点观摩项目建设任务,包括渤海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景观区项目、渤海玄武湖景观区项目、上官民居项目、牡丹集团(宁安)智慧科技馆项目。宁安立足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打造了承载着游人旅行记忆的地域特色品牌,点亮了本届旅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