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最东北省份黑龙江,有这样一座森林生态之城,这里的夏季林海茫茫,绿意叠荡,空气沁人心脾,处处鸟语花香,是每个游人魂牵梦萦的“森林里的家”,这就是“林都”伊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夏季,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梦想北方 清爽龙江”为主题推出夏季旅游产品和线路。根据2016-2021年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推出的“中国天然氧吧”榜单,特别推出五大避暑旅游城市,伊春市位列其中。

  今天,带您走进伊春凉爽的夏天。这里清风袭来,绿波翻涌,风景极盛,人情真诚,是你我共同向往的夏天。“森”呼吸,“林”距离,伊春在夏天等你!

  伊春之夏,凉爽之夏

  伊春,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纵贯全境,拥有高达83.8%的森林覆盖率、400万公顷广袤浩瀚的山川林海、700多条穿行于山坳林间的天然河流和平均每立方厘米2.7万个负氧离子浓度的空气质量,是东北地区唯一实现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的地级城市,被誉为“中国林都”“天然氧吧”“红松故乡”。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夏季的伊春,群山滴翠、百鸟争鸣、松涛送爽、气候宜人。每一块绿荫都散发着舒适的清凉,林间苍松翠柏,万木葱茏,可谓“碧山过雨晴逾好,绿树无风晚自凉”。夏日来伊春,便能体验“深呼吸,深度游,深睡眠”的旅行真谛,“夏天凉爽、冬天冰爽”也已经成为伊春最具魅力、最有吸引力的名片之一。

金山鹿苑金山鹿苑

  天然空调,避暑天堂

  林荫密布的伊春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2摄氏度左右,即便是让人又爱又恨的炎炎夏日,伊春也有着清凉与舒适。

  走出家门,放飞心灵,从拥挤的混凝土都市转移到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一场原生态的、沉浸式、有质感的旅行,已经成为当下备受推崇的一种旅游模式。因此,无拘无束、自在洒脱的“旅居”模式成为了伊春对于自身旅游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全新定位。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这里有迷人的森林风光,水清石出直可数,林深无人鸟相呼。这里有风格各异的特色民宿,让你体验住在森林里的清新与凉爽。

  到丰林自在香里景区感受浓郁的田园生态自然风光;到友好“岭尚欲雪”民宿的露营帐篷中小憩,和三五好友喝酒、饮茶、BBQ;到“西岭宝宇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品美食、赏美景、观自然、治愈身心,享受被高负氧离子的优质空气和清凉温度包围的避暑之旅;到汤旺“林居”民宿品味彰显林区生产生活的文化情怀……

岭尚欲雪岭尚欲雪

  伴着蛙鸣入睡,于鸟鸣中醒来,在乡间小路闲庭信步,在林间檐下闲谈纳凉,山风肆意下偶遇炊烟和夕阳,怦然心动间收获林海美景与清爽。

  炎炎夏日,来清凉伊春,感受天然空调的“森林态度”,尽享人与自然高度融合,集情怀化、深度化、生活化于一体的高品质避暑之旅。

汤旺河“林居”民宿汤旺河“林居”民宿

  青山如画,森林自驾

  在阳光明媚的夏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是无数旅行爱好者的愿望,用疾驰的车轮记录旅程,用自由随性的态度邂逅美景,车窗外的一切都令人沉醉,此行的目的地不在他方,就在林都的绿色海洋。

五营汽车营地五营汽车营地

  伊春境内的公路四通八达、交通便利,所有A级以上景区均实现了公路畅通,十分适合开展自驾游。北部森林风景观光廊道是所有自驾游爱好者的梦幻公路,在绿色画卷般的小兴安岭中驾车驰骋,道路平坦宽阔,上甘岭溪水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等伊春王牌景区尽收眼底。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集结亲朋好友,来场别开生面的森林自驾,体验五营汽车营地、汤旺河汽车营地等不同主题风格的自驾休闲驿站。穿莽莽林海、望璀璨星空、品BBQ美食、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来一场不同凡响的感官盛宴。

五营汽车营地五营汽车营地

  还可以来桃山悬羊峰、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等景区体验登山攀岩、户外拓展、山地骑行的快乐,酣畅呼吸新鲜空气。

  劲爽驰骋,青山如画,出发吧,一起在路上遇见夏天,一起在伊春收集美好。

森林骑行森林骑行

  亲子研学,high动暑假

  夏天的伊春是一部丰富的“百科全书”,森林博物馆与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是广袤森林与远古传奇的知识浓缩,森林湿地、江河湖泊等美丽的风景是最好的自然课堂。

  伊春的研学旅游基础雄厚,拥有15家省级以上的研学教育基地(营地),课程丰富多彩,各具特色。

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

  在永达工艺研学体验基地学习传统的木艺雕刻和手工DIY课程;在嘉荫神州恐龙博物馆聆听神秘的远古恐龙故事;在自在香里景区感受淳朴的林区风土人情;在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实现游览景区风光和学习研学课程“两不误”。

自在香里景区自在香里景区

  还有岭秀TOP研学实践教育营地、铁血森鹰少年军校、新青湿地宣教馆、岭尚欲雪民宿等为孩子们科普森林探秘、漂流露营、野外生存的相关知识。

  孩子们会在一次木艺手工课后开始了解非遗,保护非遗;会在一次野外生存体验后开始认识自然,守护森林;也会在一次次的游玩中,汲取快乐与知识。拓展视野、寓教于乐,这就是亲子研学的魅力,这就是伊春夏日的独特之处。

永达工艺研学体验基地永达工艺研学体验基地

  森态之城 康养胜地

  “悠山远树,紫雾清溪”。伊春,是一座可以打包空气做礼物的城市。伊春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富氧,是一个如绿野仙踪之境般的“森林健身房”。

桃源湖风景区桃源湖风景区

  这里每一个植被都释放着纯净的负氧离子,洗涤着每一位游人的身心,是森林康养的绝佳之地。

  在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和桃山桃源湖(玉温泉)景区,感受来自小兴安岭地下温泉水的滋养。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在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开启夏日“九养”之旅,森林里打太极、做瑜伽,饭桌上吃山珍、品野菜,养生又养心的最佳打卡地就在这里。

九峰山养心谷景区森林太极九峰山养心谷景区森林太极

  伊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丰富的绿色有机食品。来到伊春,美景不容错过,美食不可辜负。黑龙江江鱼、森林鸡、森林猪、山野果、各种花草食材、地道的蓝莓酒、野果酒、铁锅炖、农家宴花样百出,都是浓浓的“家”的味道与自然的清香。

九峰山养心谷养生菜九峰山养心谷养生菜

  还有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的雪猪火锅、雪猪烧烤,汤旺河的森林家宴,嘉荫的江鱼宴……都是让人吃过就念念不忘的伊春特色美味。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雪猪烧烤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雪猪烧烤

  夏日来到伊春,呼吸森态之城的新鲜,品味“舌尖上的伊春”,此番之行,不负好时光。

嘉荫江鱼宴嘉荫江鱼宴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这个夏季,伊春诚挚邀约四海宾朋来伊春原始森林大氧吧享受清新凉爽,呼吸着负氧离子,品尝着绿色有机食品,感受北国风光的独特魅力,体验一次原汁原味的“森态”之旅。人和心,总有一个在伊春!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