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下午,由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领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伊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中国模特行业联合会支持的中国伊春·蓝莓公主大赛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中央大街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利,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信用社主任王义平,哈尔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伊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雪、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局长包丹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参赛选手和黑龙江省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等十余家主流媒体以及游客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旨在通过生动绚丽的演出走秀,宣传伊春森林特色旅游资源与城市形象,拓宽省内旅游市场,吸引更多游客前往伊春,享受自然之美,畅享林都盛景。

  活动伊始,王巍局长发布了伊春蓝莓吉祥物:蓝格格。

  王巍介绍,精灵可爱的蓝格格,头顶蓝莓果蒂头饰,手持蓝莓魔法手杖、颈部佩戴蓝莓项链,细节之处尽显蓝莓特色,再搭配美丽的连衣裙,美丽尊贵的蓝莓风采跃然呈现!蓝格格之名,蓝字代表蓝莓,格格即公主,代表尊贵、聪明,展现了禀赋醇厚的伊春蓝莓得天地之精华,林都之灵气。未来,蓝格格也将作为伊春旅游形象代言人,与伊春旅游吉祥物嘟嘟和木木一道,以欢快可爱的卡通形象生动地向世界传递伊春生态之美,绿色之美,文化之美!这也是深入推进我市创意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伊春旅游吉祥物形象体系,促进文化、旅游、林下经济三产融合的具体举措。

  王义平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黑龙江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推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文旅事业蒸蒸日上。伊春农信人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到社会公益和文化活动当中,以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让老林区焕发新活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孟利表示:蓝莓是伊春重要的城市名片。本次大赛以“林都伊春‘莓’力无限”为活动主题,策划了魅力林都、蓝莓采摘、泳装大赛、森林物语等多项亮点活动,是伊春深入促进文旅融合、强化蓝莓特色IP、叫响城市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实现“以节促旅”“小蓝莓撬动大旅游”的目标。伊春是一座森林生态之城、佳肴美馔之城、休闲独特之城。淳朴、热情、好客的林都人民,诚挚邀请您前来畅游美丽林都、品尝新鲜蓝莓、畅享夏日清凉,感受“碧海云深处、凉暑总相宜”的独特与魅力!

  随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宣布活动启幕,嘉宾们推动流沙台,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活动现场,60名佳丽身着礼服以及赛事专属logo绶带在中央大街进行T台礼服展示,纤纤细步,精妙无双,青春洋溢,光彩夺目,为中央大街的游客贡献一场视觉盛宴,走秀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花车巡游表演,佳丽们身着盛装,展示“蓝莓公主”的风采。

  “蓝莓采摘 时尚盛典”

  “泳装大赛 温泉秀场”

  “森林物语 林中秀场”

  “礼服雅致 林都穿行”

  “森林趣事 活力伊春”

  “颁奖晚会 盛大起航”

  “佳丽访谈 伊春印象”

  “景区大片 人文绽放”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介绍了“中国·伊春国际蓝莓文化节”后续八大活动主题。据悉,后续的活动环节中,参赛佳丽们将走进友好蓝莓产业园、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等多家4A级景区,近距离接触美景,拍摄时尚大片,开展趣味活动,颁奖盛典也将于11日晚盛装待放!8月8日至11日,百万粉丝达人“主持人修琳”“嗨吃团”“哈尔滨美食达人Christina”等网红主播将现场聚焦“蓝莓采摘”“森林秀场”等重磅环节。让我们共同期待“森林里的家”的再一次精彩绽放!

  伊春,是黑龙江省五大避暑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中国北方森林生态旅游名城。优良富集的生态资源,为伊春森林食品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特别是在蓝莓产业上成果丰硕,建设了全国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黑龙江伊春友好万亩蓝莓产业园,并被授予“中国蓝莓之乡”“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果品)50强”等荣誉称号。2019年,“伊春蓝莓”荣获“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十大区域品牌”称号。

  如今,伊春蓝莓种植业及附加产业已经成为带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 “中国伊春·蓝莓公主大赛”的举办,正是伊春延伸创作伊春蓝莓文化,推动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的实际举措,在丰富广大游客的观光体验的同时,有效实现了“以节促旅,文旅融合”。通过文旅活动带动更多游客来伊春旅游,促进蓝莓观光旅游产业持续发展,不断提高“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这个夏天,林都伊春诚挚邀约大家来到“森林里的家”旅游作客,品尝酸甜适口的伊春蓝莓,观看蓝莓公主精彩赛事,开启深呼吸、深睡眠、深度游的夏季避暑凉爽之旅!

  人和心,总有一个在伊春。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