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远市黑瞎子岛首届汉服文化节日前在黑瞎子岛国家AAAA级景区正式启幕。200多名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以优美的姿态、复古的妆容,组成了一道具有浓郁“中国风”的靓丽风景线。

  黑瞎子岛国家AAAA级景区内拥有汉唐风格的东极宝塔和诗情画意的自然风光。为充分挖掘和发挥传统文化优势,打造特色文化旅游活动,不断提升黑瞎子岛国家AAAA级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的文化消费需求,中共抚远市委和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主办了这次活动。

  主办方精心搭建了汉风集市,流光溢彩的店铺加上古风古韵的汉服,构成了集市最靓丽的风景。琳琅满目的商品都带着浓浓的古典韵味,游客身着汉服悠然自得地挑选着心仪物件,情景式的购物体验,飘逸灵动的衣袂,恍若穿越到了汉唐。集市里还设置了汉代游戏活动区,“猜灯谜”、“飞盘”、“投壶”、“射箭”等一系列精彩的互动游戏,让游客现场体验汉代游戏的乐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古典文艺演出。夜幕降临,东极宝塔灯光闪耀,独具古典文化特色的歌舞视听盛宴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各式汉服,衣袂飘飘,罗裙翩翩,演绎着千年华夏服饰的诗情画意。古风舞蹈《汉唐舞韵》《卷珠帘》,结熠熠华服之缘,扬幽幽古风之美;《武术表演》体现了中国武术的神韵,演绎了中国历史与文明发展;古筝《花好月圆》弹奏出了“东方钢琴”的优美动听;汉服秀《汉服介绍》,全面介绍了汉服的历史发展、地位影响等,增进了现场观众对汉服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主办方表示,汉服不仅是服装,更是文化的传承。抚远市将以“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为理念,通过打造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汉文化品牌活动,为全市旅游植入汉服文化元素,使抚远能够更好地传承和保护传统文脉,成为汉服文化的打卡圣地。让更多的人知晓抚远,一路向东,走进抚远。

  来源:抚远市委宣传部